AIT声明追思李登辉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去年7月30日辞世,享耆寿98岁。美国在台协会(AIT)31日发布声明表示,AIT与台湾一起纪念前总统李登辉逝世一周年。李前总统是改革先行者,也是美国的伙伴和挚友。

据台湾中央社31日消息,AIT下午于脸书发布“前总统李登辉逝世一周年声明”指出,在李登辉的领导下,台湾于短短十多年间转型成充满活力的民主制度;李登辉也在任内奠定美台伙伴关系的基石,让美台人民、印太地区及全世界皆获益甚多。

AIT说,作为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及康乃尔大学的校友,李登辉也体现了美台人民之间深厚且广泛的情谊。李登辉凭借着勇气与决心,成功带领台湾转型成民主与自由的灯塔,并巩固美台长远深刻的双边友谊。

除了AIT发文追思李登辉外,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设立“李登辉文库”专区,感谢李登辉基金会提供共计约100本李登辉收藏的中日文书籍,并盼读者透过阅读,将日台友好传承下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