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兩宗確診輸入個案

香港新增兩宗新型肺炎確診,均屬輸入個案,其中由美國抵港後女子,曾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

至於近日確診的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暫時沒有密切接觸者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另外,初步確診約5宗。

新增兩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俄羅斯及美國,兩人並無病徵。其中一名36歲女子由美國抵港後,入住灣仔帝盛酒店,她5月時在香港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6月29日在港的血液樣本檢測對抗體呈陽性。另一名由俄羅斯抵港的41歲男患者,被驗出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接獲通報,日本一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名29歲女子,她在上月29日乘搭CX520航班離港前往日本,翌日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並無病徵。

這名女子分別在4月及5月,於本港先後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潛伏期間曾於大嶼山愉景灣尚堤映蘆6座居住,在尖沙咀美麗華廣場A座21樓2107室工作,有關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中心表示,繼續與日本衞生當局跟進,並展開流行病學調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