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英国橄榄球队获得历史首金

中华时报英国快讯(王北方 赵雪湄) 吉姆·罗伯茨(Jim Roberts)助力英国残奥代表团获得历史性的轮椅橄榄球金牌。

罗伯茨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斯图尔特·罗宾逊(Stuart Robinson)也拿到14分,英国队一开始就领先美国队,直到比赛结束。

在之前的小组赛,他们曾领先过对手五分,可惜最终以微弱劣势落败。但在决赛上,他们顶住了压力以54-49战胜对手,没有再次让胜利溜走。

有没有人看过2005年上映的著名纪录片《輪椅上的競技》 (《Murderball》)通过这部影片可以让大家了解这项运动,运动员把他们的轮椅当作受虐的碰碰车,在一场比赛中从头到尾不断地来回激烈地碰撞。

规则很简单——用任何可能的方法把球带过得分线。

英国队成功遏制了美国队的头号巨星查克·亚奥祺(Chuck Aoki),迫使他出现了两个决定性的失误。

“我们已经习惯了铩羽而归,但今天不一样了,最后这两场比赛真是不可思议。”副队长克里斯·瑞安接受采访时说到:“我们知道自己可以战胜任何对手,但我们从来没有在重大比赛中证明过自己。真是难以置信——这次我们做到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