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氣象青年匯 線上舉行

【記者王輝丹/福建報導】第九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之一,海峽氣象青年匯十六、十七兩日在福州主會場以線上形式進行。活動由中國氣象學會、福建省氣象局主辦,福建省氣象學會和福州市氣象局承辦,設置福州主會場和臺北分會場,視訊連線進行,圍繞氣象傳播與氣象科普開展交流。

此次活動以「坐看雲卷雲舒,舞動青春風采」為主題,邀請兩岸氣象、傳媒等領域的青年代表,共同探討氣象服務新思路,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活動開展兩岸氣象主播達人秀、海峽氣象青年說兩個項目。其中「兩岸氣象主播達人秀」活動自啟動以來,共收到投稿作品一百四十八個,其中臺灣作品五十七個,覆蓋大陸高校卅四所、臺灣高校廿八所、兩岸相關單位廿九個,新浪話題閱讀數近千萬。經過緊張激烈地角逐,廿五件作品順利晉級決賽,其中專業組七件,業餘組十八件,月初即通過「福州氣象」微博公眾號進行展播,備受關注。臺灣選手的參賽作品《未·來》、專業組的《小福氣課堂》獲得諸多追捧,有望獲獎。

「海峽氣象青年說」採取雲會議的方式,屆時,兩岸青年線上分享氣象科普傳播經驗、近年天氣氣候大事件解讀、兩岸交換學習生活經歷見聞等。

附:晉級決賽作品:專業組《別讓地球「齁」著了》《誰動了我們的莫高窟》《濕度的測量》《大理「風」景獨好》《颱風命名:這個「主編」什麼范兒?》《小福氣課堂》《農業氣象》(臺灣)。

業餘組:《颱風版︱︱︱聽媽媽的話》《一雪兩重天》《來自沙漠的魔術師》《百葉箱里的秘密》《颱風王》《布克私議de天氣大神︱︱︱副熱帶高壓》《未·來》(臺灣)、《預警信號到底準不準》《氣候變遷關你什麼事》(臺灣)、《焚風》(臺灣)、《彩雲追月會作五般色》《梅雨》(臺灣)、《氣象防災減災宣傳︱︱︱颱風》《蒙古包的氣象智慧》《主播帶你「聊」天氣》《減碳行動》(臺灣)、《紅樓雪珠兒漫談》《Tsunami》(臺灣)。

台灣新生報2021年9月15日第2版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