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號飛船返抵地球 控制中心:載人任務圓滿成功

神舟十二號飛船返回艙在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3名航天員安全順利出艙。(新華社).jpg​神舟十二號飛船返回艙在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3名航天員安全順利出艙。(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訊)搭載三名航天員的神舟十二號飛船,下午返回地球,在東風著陸場著陸。下午1時過後,飛船完成兩艙分離後,返回艙進入大氣層,成功穿過黑障區,隨即打開降落傘。返回艙反推火箭成功點火後,下午1時半左右平安降落東風著陸場預定區域。現場醫護人員檢查三名航天員身體狀態,表示他們狀況良好。地面控制中心宣布,今次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

三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在太空站組合體工作生活90日,刷新中國航天員單次飛行任務太空駐留時間的紀錄。

神舟十二號飛船返回艙,下午在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3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安全順利出艙,身體狀態良好。

聶海勝接受央視訪問時說,國家科技水平不斷提升,將會有更多航天員刷新紀錄,創造「中國高度」,國家航天工作者將不負重託,為祖國航天事業,不懈奮鬥。

劉伯明感謝各界關心與祝福,又說適逢自己生日,令他終生難忘。他形容在中國的太空站進行太空漫步是幸運及幸福,感謝全國人民支持,才能建造更好的太空站,並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邁進偉大的時代。他會繼續努力爭取飛得更高、更遠及時間更長。

湯洪波說,回到地面的感覺非常好,飛上太空的感覺亦很好,又說在3個月的太空之旅,完成大量太空站建設任務及科學實驗,此時此刻十分想念親人與戰友。他向父母報平安,表示自己身體及精神都很好。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的圓滿成功,為後續太空站的建造及營運,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而今次亦是東風著陸場首次執行載人飛船搜索回收任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