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城佈置身歷其境  眾天路客同慶住棚

為慶賀基督降生在住棚,611靈糧堂以經典小說《天路歷程》為藍本,構思故事續篇,於9月24日至26日期間上演六場音樂劇,帶領會眾進入全新的天路歷程!教會更設大型的天城佈置,讓人身歷其境,寓意一同奔走天路,邁向永恆的天城。

在《天路歷程》中,名為「基督徒」(Christian)的天路客暫別妻兒,逃出「毀滅之城」,長途跋涉尋訪「天城」,經歷重重考驗,最終進入天城。故事沒有交代其妻兒的去向,成為今次音樂劇的故事主軸。

神國藝人演繹了「女基督徒」(Christiana)攜子女走上天路的艱辛歷程,期間遇上各種攔阻人前進的試探,「女基督徒」最終靠神的名跨勝;在神魔大戰中,神更親自拯救,如鷹將主角一家背在翅膀上。故事情節令人深思,也看見神的同在和幫助無處不在。音樂劇台前幕後共有120名同工、義工通力合作,不僅展現了動人心弦的故事,更帶領會眾思考自己該如何奔走前面的天路。

配合「天路歷程」的主題,會場佈置新穎,台上台下大型道具連成一氣,處處可見新鮮花卉,香氣撲鼻。全場最觸目的是施恩座外的「天門」,喻表主耶穌是我們進入天城唯一的通道。各樓層更設有深具寓意的打卡景點,供弟兄姊妹拍照,為猶太5782年住棚節留下難忘記憶。

611靈糧堂自2004年開始恢復節期,在舊約聖經中多次提及神的子民要「一年三次朝見神,不可空手朝見」,三次朝見就是猶太三大節期,逾越節、五旬節和住棚節。三個節期是神作事的節奏,逾越節是耶穌受難、五旬節是聖靈降臨、而住棚節則是耶穌降生。因此教會決心跟從神的節奏,帶領弟兄姊妹一同守耶和華的節期。

*基督降生在住棚*:

傳統以12月25日為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這源於羅馬君主君士坦丁信主後,把紀念太陽神的日子轉為紀念耶穌的聖誕節,藉此改變當時狂歡與罪惡的氛圍;但時至今日,聖誕節卻變得世俗化與商業化。聖經沒有明確指出耶穌的出生日期,但卻記載耶穌是逾越節(每年三、四月之間)的羔羊,他在地上三十三年半,以此推算,耶穌剛好在九、十月間出生,正是住棚節的時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