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置上车盘】黄远辉料售价或低于市价一半

45.jpg

黄远辉估计「首置上车盘」售价可能是市价的一半或更低。资料图片

【中时讯】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昨午召开首次会议,小组主席黄远辉今早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政府打算推出的「首置上车盘」以申请家庭的负担能力定价,相信价钱比用市价7折定价的居屋更低,由于楼价仍有机会升,粗略推算上车盘售价可能是市价的一半或更低。

身兼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指,「首置上车盘」暂未会到房委会讨论,此计划属政府资助房屋,有必要限制转售防止炒卖。因上车盘不同选址会出现价格差异,新界上车盘售价理应比市区低,建议政府订下售价差距准则。

另外,谈及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工作,黄远辉称,小组最重要是做公众谘询,料每月最少一次会议,推动社会参与,估计明年7月完成公众讨论,就公众谘询结果撰写报告,9月或10月提交报告。他说,有很大机会聘请顾问协助进行公众谘询。

他又指,小组不会就方案仔细讨论个别选址,会著重方案原则,举例指如有地方有高生态价值,反而可以纳入郊野公园范围。他强调,大多数结果来自公众谘询,不可以将结果扭曲成其他结论。他忆述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开会时,没有直接提问发展郊野边陲地带及填海问题,强调小组没有前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