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高以翔录制浙江卫视真人秀节目时猝死

加拿大籍台湾艺人高以翔周三(11月27日)在浙江宁波录制一档真人秀节目后猝死,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引发震动。

高以翔事发时正在录制浙江卫视一档名为《追我吧》的竞技秀节目。据报道,他在奔跑途中突然倒地,在送医后被宣布死亡。

高以翔早前以模特身份出道,近年来参演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包括2016年在言情剧《遇见王沥川》中饰演主角而被广大观众熟知。

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社交平台,有很多网友对其离世表示惋惜,并呼吁关注猝死问题。也有网友质疑节目组为何进行长时间、高强度的录制。

录制时猝死

35岁的高以翔是中国地方媒体浙江卫视综艺节目《追我吧》的嘉宾。周三凌晨2点左右,他在录制该系列的第九期节目时突然晕厥倒下。

据中国媒体报道,当时高以翔正在录制跑步环节,在晕倒前一刻高喊“我不行了”。

《追我吧》节目组发布声明称,高以翔倒地后,现场人员“第一时间展开救治”并送医抢救,但医生最终宣布其心源性猝死。

高以翔的经纪公司杰星传播有限公司也确认了他的死讯,并称其家人正赶往当地。

高以翔在台北出生,后来与家人移民到加拿到温哥华,因为高大帅气的外貌,以模特儿身份出道,后来演出不少电视剧和电影逐渐打开知名度。

他的突然离世,引发了两岸粉丝的悼念。

“我最爱唯一男神,你们怎么轻而易举带走他,好难过,好想哭,”一名台湾网友在Facebook上说。

“你是超级温和的人,也是超级绅士的人……你一定很好,一定会变成天使,继续守护我们的梦,”一名微博网友留言道。

火爆的竞技类真人秀

《追我吧》是浙江卫视今年11月推出的一档都市夜景追跑竞技秀,节目主要分为两大对战,由明星嘉宾挑战素人或其他艺人,通过时间争夺战等夺得胜利。

资料显示,参与的明星包括陈伟霆、黄景瑜、范丞丞、吴宣仪、萧敬腾等。

在其中一集里,选手们必须爬上一座20层高的写字楼,然后再吊钢丝到对面的大楼。

中国媒体报道,该节目旨在挑战选手的身体极限,通常只有身体好的人才会被邀请参加。在微博上,很多网友涌入《追我吧》的主页,要求节目组承担责任。

“节目的安全防护做到位了吗?为什么要让人家在凌晨2点拍这些挑战?”一名网友留言说。

“这样的极限挑战究竟有什么意义?”另一位说道。

本是参加节目,但却意外付出生命代价的案例并不罕见。

2015年,法国电视一台(TF1)开辟一档全新的真人秀节目《空降》(Dropped)。节目邀请了多名顶尖运动员参与,希望通过直升机空拍名人在恶劣环境的求生经过。但节目在阿根廷录制期间,两辆直升机意外相撞,导致包括明星和制作人员在内的10人遇难。

2014年,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著名真人秀《单身女郎》(The Bachelorette)中,一名选手在犹他州跳伞时严重受伤,陷入昏迷。他三天后不治身亡。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授曹培鑫对BBC说,真人秀节目在经历了几年的激烈竞争后,一些类别重复的节目逐渐吸引不到受众。在这种情况下,节目的挑战性不断增强。

大量中国网友涌入节目制作商的微博主页留言表达愤怒。
大量中国网友涌入节目制作商的微博主页留言表达愤怒。

“所以,观众欣赏的上限阈值被不断地拉高,”曹培鑫说。“这甚至有点像吸毒。”

除了对于挑战难度的质疑,还有网友不满该节目进行长时间拍摄。

“搜狐娱乐”报道称,高以翔录制《追我吧》是从26日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次日1时45分,工作时长近17个小时。

“综艺节目录制时,灯光、场地、人员都是按小时算的,因此经常一遍录完,演员的休息时间很难用机制去保障,”曹培鑫说道。

节目制作商则表示,所有制作人员都“感到无比痛心和万分悲伤”,他们正协同家人共同处理善后事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