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樺 新黨立委提名人助推新住民提升一技之長

 【記者李丹諾/臺北報導】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賀樺三日下午看望在大同大學學習纏花工藝基礎的十八位女性台灣新住民,希望借助推廣新住民提升一技之長的活動,讓新住民能更好更安心的成為台灣好媳婦。
 纏花又稱春仔花,是台灣民間一項特殊的手工藝,又稱為「纏繞花」或「線花」。是台灣早期每個新娘在出嫁時頭上必備的髮飾。纏花工藝基礎教學由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副教授暨系所主任羅彩雲執教,免費教學,並提供基礎材料紙型、線材線材等。學成後,學員可以在家工作,不需要空間與設備,運用零星時間即可創作,還能照顧到家庭,完成品只要符合驗收標準,將以現金收購。據瞭解,熟手預估時薪收入可達二百到兩百五十元臺幣。
 學員楊雙春表示參與課程又瞭解了一種臺灣文化。知道原來纏花,可做耳環,可做胸花,可當頭飾。學員劉湘鳳說,非常感謝老師和本次活動組織人員,老師教的好認真,我們學的很有興趣,只是時間有限還有好多沒有從老師那挖到寶,希望有機會能再跟老師學習這項非常精美的傳統手工藝。
 賀樺在接受采訪時表示,這次參選所提的陸配入籍年限由六年改為四年等都是為了讓陸配能更好更安心的成為台灣好媳婦,為兩岸和平共融做努力。
圖說:新黨立委候選人賀樺(後左二)、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副教授羅彩雲(後右二)、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秘書長陳泉(後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