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旅行社取消所有中國內地線旅行團

繼康泰旅行社後,新華旅遊宣布取消由明日起至2月10日期間出發的全線內地旅行團,料有3000名團友受影響,已經報團的顧客可以選擇轉團、保留團費,或者扣除手續費後退團,該旅行社1月29日會檢討2月10日之後的旅行團安排。

永安旅遊取消年初一至2月15日期間出發的所有中國線旅行團。永安指,在審視最新情況後,需要保障顧客和員工的健康,受影響的顧客可選擇轉往其他旅行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者減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永安指,已經通知旅遊業議會有關安排,亦會盡快聯絡受影響的團友跟進;公司會密切留意相關地區的最新情況,有需要時作適當的調整安排。

東瀛遊表示,受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影響,取消即日起至2月29日期間,所有內地長短線旅行團,大約4000名顧客受影響。

中旅社宣布,取消年初一至年初七出發的內地旅行團,大約3500名團友受影響。

另外,星晨旅遊亦取消年初一至初七期間出發的全線內地旅行團,以保障顧客和員工健康,並將有專人主動聯絡受影響旅客。

而主要營運大灣區內及廣東省內短線旅行團的「食玩假期」亦宣佈,取消大年初一至初七期間所有前往內地的旅行團,客人可以保留團費,半年內參加其他旅行團。受影響旅行團大約有350團,客人數目超過一萬人。「食玩假期」四間門市在年初六啟市,為客人辦理改團,旅行社現在全力聯絡所有客人,通知取消旅行團事宜。「食玩假期」指市民不用心急走去門市,旅行社已經作出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