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混过安检入境法国的武汉籍女子正在接受检测

法国卫生部长布辛周四晚间表示,法国目前没有发现武汉肺炎病例。21日,一名有发烧症状的武汉女子强闯法国海关,与在法国的闺蜜会晤,并得意地张贴出自己“胜利会师”的照片。消息传出后一度引发恐慌。

这位颜姓女子搭机前出现发烧、咳嗽症状,靠吃退烧药混过机场安检后入境法国,随后自豪地在微信圈发布信息,夸耀与朋友游遍巴黎、里昂,事情在旅法华人圈中传开后,多人向中国使馆举报。

中国大使馆发言人周四发表声明,已经找到发烧女子,并要求她主动联系法国急救单位处置。

恐慌后来延至法国社群,有3万名追踪者的推特账号“Conflits”周四下午宣布紧急消息称“冠状病毒已进入法国”,引发热议,不少法国网民留言谩骂上述女子“自私”“愚蠢”“我们死定了”等等,并担心这可能不是唯一闯关成功的中国游客。

法国『解放报』为此专门出面辟谣,指出这位女士并未证实是病毒带原者。

法国卫生部长布辛对媒体表示,法国目前没有疑似病例,但表示引发争议的中国女子正在接受检测。她强调,如果出现阳性反应,就会立即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