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内地有医生被病人扯开口罩吐口水。

医生被病人扯开口罩吐口水。

(中华时报讯)原本在医护人员疲于奔命的时候,市民应理解医护人员的辛苦,惟有内地网民爆料,指河北石家庄一名医生向朋友诉苦,指自己诊治一名发烧病人时,被病人扯开口罩吐口水,该名病人更扬言︰“我活不了,你们都别想活!”该医生自称事后已被隔离观察。

从医生与朋友的的对话截图可见,他当天与往常一样,在急诊室为发烧病人诊治时,看见一名发烧病人有咳嗽症状,却没戴口罩,便递给他一个口罩,希望他带上口罩;未料该病人突然发难,大吼“我生病了,你给我口罩有用吗”,然后撤下医生的口罩向医生吐口水“我不活了,你们都别想活”。

另有网民表示,一名在武汉第一线抗疫的医生亲眼目睹同事被病人家属扯开防护衣,病人家属更表示,“凭什么你可以穿着防护服?要死一起死”。

虽然有一小撮市民对医护人员不予理解,但内地各省市都有医生签生死状,请缨前往武汉疫区驰援。其中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护理部招募仅半小时,便有17名护士报名;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的中山医院,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为首的一批专家,亦在周五(24日)启程前往武汉;曾在03年有对抗沙士(SARS)经历的南方医院的医护人员亦请战武汉。

武汉自封城后,物资、医护人手全城告急,医护顶着压力不断抗疫,部分医护的精神、情绪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其中有网传影片显示,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医生,疑似与医院高层通电话,拿着电话一直狂骂“我不想回家?我不想回家过年?你们做了什么啊?一天排了4个班,还有人在地上躺着,你们自己来看啊!”旁边也有其他医生拍肩安慰他,该片引起不少网民讨论,指武汉第一线的医生太辛苦了。另外,网传一篇疑泰州市人民医院发的悼文,指有一名第一线感染科医生姜继军,在查房后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