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稱若13歲兒童記者再犯會檢控家長疏忽照顧兒童

大批防暴警員晚上在旺角展開驅散行動,期間截查穿上反光背心的8名記者,登記他們的身份證資料。

兩名分別13及16歲的網上媒體記者,昨日下午被警方帶走,晚上獲釋。

一名身穿記者反光背心的13歲少年,昨日下午在海港城拍攝時,兩度被警方截查,他應警方要求出示記者證及身份證,有警員質疑他是「非法童工」,他其後被警方帶走。

13歲少年晚上在區議員及母親陪同下離開警署,男童母親表示,警方警誡後釋放男童,又引述警方指,男童若再犯,母親可能會有刑事責任。

兩名學生記者隸屬的《深學媒體》發表聲明,表示該媒體記者是進行義務採訪工作,兩名記者不受勞工條例規管,不符合非法勞工的指控,他們質疑警方嚴重影響新聞自由。《深學媒體》又說,警方稱如果兩名記者再次出現於示威現場,不論是否採訪都會即時帶走,更會檢控兩名記者的家長疏忽照顧兒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