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再发表长文称美方会吃亏

内地《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下午在微博再发表长文,认为包括香港在内的整个中国,不用怕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的制裁。

胡锡进认为,香港对美国出口有限,大部分是美国对香港出口,一年300多亿美元顺差,华盛顿如果把香港关税与中国内地看齐,香港势必报复,吃亏的是美方。无论美国对香港直接出口还是转口贸易都将遭到打击,会对特朗普竞逐连任的选情造成严重威胁。

据香港经济日报今天报道称,就港区国安法,独立关税区地位一旦失去,香港临4大挑战。美国一向视香港为“独立关税区”,这亦是香港特殊之处,简单一点来说就是在贸易上与中国内地享有不同待遇,好像近年中美贸易出现纠纷,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或实施出口管制,但香港也不会受直接影响。香港输美产品仍可享受优惠的关税安排,依然可以在美国出口管制下购买敏感技术,只要确保无不当用途便可。但独立关税区地位一旦消失,香港这一切或会消失,每个香港小市民都会感到痛楚。

有商界议员担心美国「出招」改变金融政策,动摇本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学者就估计,美国最先推出的措施,可能是制裁香港官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