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主任要求部分已報名參選人士回答問題 拒延遲參選人答覆期限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25日香港電)多名已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的民主派及本土派人士,接獲選舉主任來信。問題包括對《港區國安法》、外國制裁香港及港獨立場,亦包括否決政府財政預算案以爭取訴求的主張要求他們回答一些問題,以作考慮提名是否有效。

多名民主派及本土派立法會選舉參選人接獲選舉主任查詢。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選舉主任拒絕延遲回覆的要求,參選人需於明日內回應。梁家傑指,選舉主任拒絕要求,意味參選人需於不足24小時內回覆,批評做法離譜。

其中在新界東選區,何桂藍、劉頴匡及楊岳橋均收到選舉主任來信,分別要他們回應有關訂立港區國安法、外國制裁及否決政府議案等議題的立場,並要求他們於明天回覆。

除他們三人,新界東已報名參選的其他名單包括林克霖、陳玉娥、黃兆健、陳克勤、葛珮帆、陳志全、范國威及李梓敬。

接獲信件的參選人需要於明天內回應。公民黨要求推遲回覆的死線,又質疑政府密謀政治篩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