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09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蘋果日報》﹣ 藍絲投訴何俊堯無一成立 司法機構:官可裁警證供不可信

中聯辦點名要整頓三座大山之一的司法界,早前已有藍絲群起去信司法機構投訴他們認為放生及輕判反修例運動案被告的司法人員,包括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何俊堯。司法機構昨公佈八宗針對何投訴的調查結果,除了兩宗仍處於司法程序外,其餘六宗全部不成立。總裁判官認為,何官已詳盡分析警員證人證供,有權就證人的可信性作出評論和裁斷,並無針對警務人員或表面上偏頗。

《信報》﹣ 雲頂新耀頭槌又蝕 卓越即縮注

大戶以「頂頭槌飛」(公開發售最高認購金額)投資新股再遇輸錢。今日於港交所掛牌並獲多間星級基金撐場的雲頂新耀(01952),昨天暗盤早段曾漲45.5%,惟升幅迅速收窄,埋單只升31%,即使每手賬面大賺8525元,認購該股的144張「頂頭槌飛」仍要失望而回,每張飛蝕1.85萬元,是一個月內第四隻出現「頂頭槌飛」蝕錢的熱門新股。

《明報》﹣ 再有酒吧涉疫 4區研自願檢測 本地個案按周升3倍 陳漢儀:響反彈警號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反彈,過去7日有35宗本地個案,按周升3倍,當中昨天單日有14宗,主要來自殘疾人士院舍「國寶之家」。衛生署長陳漢儀昨日稱疫情惡化,出現反彈警號,情况令人憂慮,因此宣布加強檢測,研究在4個爆疫高風險地區設檢測中心,提供自願檢測;港府亦正研究修例推強制檢測。有醫生要求盡快於數日內開始4區檢測,否則疫情已「翻幾番」。

《文匯報》﹣ 疫情反彈「警號」頻傳 無源個案增幅明顯 港研法律框架 醞推強制檢測

疫情反彈「警號」頻傳,包括過去一周的本地及不明源頭個案俱升,部分患者病毒量偏高。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將加大力度進行特定的群組病毒檢測,並研究制定相關的法律框架強制部分市民進行檢測。衞生署昨日亦宣布,即日起延長46間醫管局門診診所派發樣本瓶的時間,以及擬在葵涌、九龍城、尖沙咀和灣仔等四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方便市民主動接受病毒檢測,及早切斷傳播鏈。

《星島日報》﹣ 新增18確診又反彈 五招遏疫情 研強制檢測

本港疫情迅速惡化,情況令人憂慮。政府出五招以阻截病毒傳播,並正研究法律框架,對公共衛生工作有阻礙的人,推行強制檢測。針對不少市民到酒店房開派對,多人不戴口罩留在房內,政府呼籲不要不同家庭同房,並與業界商討嚴守防疫措施,不排除對處所再收緊措施。社署回覆星島日報,指正籌備在本月內以試驗方式為安老院等部分住客,進行病毒檢測。

《大公報》﹣ 司法亂象 司法機構放生何俊堯

司法機構昨日公布八宗涉及裁判官何俊堯的調查結果,當中六宗案件的投訴竟全獲「放生」,由總裁判官裁定投訴不成立,其餘兩宗有待上訴。對於何俊堯斥責警員證人「大話冚大話」、讚揚擾亂立會秩序的被告是「社會棟樑」等言論,總裁判官卻認為「無偏頗」。法律專家批評司法機構「自己人查自己人」,毫無公信力,建議設獨立委員會監察投訴法官的機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