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离任前再赦免73人 另为70人减刑

白宫周三 (1月20)凌晨1点宣布,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 星期二赦免了73人,并为另外70人减刑。

被特赦的人中包括特朗普前竞选主管、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现年67岁的班农被指控诈骗数千名投资者,这些投资者认为他们是在向一个沿美国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项目提供资金。检察官指控班农用100多万美元支付了一名竞选官员和自己的个人支出。班农是特朗普任内特赦的最后一名知名政治盟友。

同样获得赦免的还有曾经担任特朗普高级筹款人的埃利奥特·布罗迪 (Elliot Broidy),他去年承认违反了外国游说法。

布罗迪是洛杉矶的一名投资者,在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国家财务副主席之前,他帮助特朗普的竞选活动筹集了数百万美元。

特朗普为底特律前市长夸梅·基尔帕特里克 (Kwame Kilpatrick) 减刑,基尔帕特里克因利用民选官员的职位进行敲诈勒索、贿赂和欺诈,2013年被判监禁28年。现年50岁的基尔帕特里克曾被视为民主党内的后起之秀。

总统还赦免了小德韦恩·卡特 (Dwayne Carter Jr.),他的艺名叫利尔·韦恩(Lil Wayne),是名说唱歌手。他承认了一项联邦武器罪指控。

前谷歌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 (Anthony Levandowski)也在最新的赦免名单中,他被指控从前雇主谷歌那里窃取了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机密。2019年8月,美国地方检察官单独起诉莱万多夫斯基33起盗窃罪,并试图在Google工作期间盗窃商业秘密。莱万多夫斯基与美国地方检察官于2020年3月达成了认罪协议。主审法官阿尔素普 (Alsup)最终判处莱万多夫斯基监禁18个月,但将他的入狱时间推迟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得到控制为止。

此前,特朗普赦免了他的长期伙伴和支持者,包括另一位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 (Paul Manafort)、顾问罗杰·斯通、他的第一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以及他女婿的父亲查尔斯·库什纳。

特朗普最终决定放弃几个人的赦免,包括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美国国家安全局前合同工、“棱镜计划”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和总统自己的私人律师鲁道夫·W·朱利安尼。朱利安尼没有受到犯罪指控,但他的咨询业务作为曼哈顿联邦检察官调查的一部分受到了审查。

“虎王” 怪人乔(Joe Exotic)也没有进入赦免名单,他是Netflix纪录片《养虎为患》的主演。而他的支持者星期二在他被监禁的监狱附近停泊了一辆加长豪华轿车,如果他获得赦免,就会把他送回家。

“虎王”2018年9月被逮捕,最终被陪审团裁定犯有2项谋杀罪以及17项跟野生动物有关的罪。2020年1月底,法官宣布他被判处22年的监禁。

特朗普还曾考虑赦免纽约州议会前民主党议长谢尔顿·西尔弗(Sheldon Silver),他被判犯有腐败罪。但最终的名单不包括他的名字。

周二获得赦免的许多人据报都得到了特朗普总统盟友的支持,比如前顾问康威 (Kellyanne Conway)、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O·格雷厄姆 (Lindsey O.Graham)、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 (Newt Gingrich) 或新当选的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汤米·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他们都是白宫声明中提到的各种赦免的支持者。

在特朗普一届总统任期内,共发放了95份赦免令,被认为少于大多数相同任期总统发出的赦免令数量。

当代,只担任了一届总统的老布什 (George H.W.Bush) 赦免了74人,总共只减刑3次。吉米·卡特总统赦免了534人,减刑29人。即使是没有完成任期的约翰·F·肯尼迪 (John F.Kennedy) 和杰拉尔德·福特 (Gerald Ford),批准的赦免请愿书也比特朗普多得多–分别为572份和404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