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最高荣誉今日颁授 29名同志获“七一勋章”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七一勋章”首次颁授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今天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29名共产党员获颁党内最高荣誉:马毛姐、王书茂、王占山、王兰花、艾爱国、石光银、吕其明、廷·巴特尔、刘贵今、孙景坤、买买提江·吾买尔、李宏塔、吴天一、辛育龄、张桂梅、陆元九、陈红军、林丹、卓嘎、周永开、柴云振、郭瑞祥、黄大发、黄文秀、黄宝妹、崔道植、蓝天野、魏德友、瞿独伊。(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

美国——公寓楼坍塌事故已致11死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得县一座公寓大楼发生局部坍塌。截至28日,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仍有150人失踪,搜救人员仍然在废墟中寻找可能的幸存者。

由于迈阿密靠近拉美地区,坍塌公寓中住着很多拉美人。在下落不明的150多人中,还包括智利前总统、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的表哥博纳富瓦。

据美国媒体报道,工程人员2018年曾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事故楼房存在结构性损坏,水泥柱和墙体等出现多处裂缝和不同程度碎裂,但未引起重视。(来源:看看新闻)

中国——英国客机7月起禁飞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6月28日宣布将就英国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由7月1日凌晨0时0分(香港时间)起禁止所有从当地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特区政府同时将英国列为极高风险指明地区,限制曾逗留于该地区超过两小时的人士登上任何来港的民航客机,以阻止相关地区人士经转机到港。

在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下,从同一地区抵港的所有民航客机,不论任何航空公司,如在7天内共有5名或以上乘客经抵港时的检测确诊并带有N501Y变异病毒株或相关病毒变种,或在7天内共有10名或以上乘客经任何检测(包括检疫期间的检测)而确诊并带有N501Y变异病毒株或相关病毒变种,政府会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禁止所有从该地区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并将相关地区列为极高风险指明地区,限制曾逗留于该地区超过两小时的人士登上任何来港的民航客机,以阻止相关地区人士经转机到港。 (来源:央视新闻)

澳大利亚——四城宣布封锁 变异病毒蔓延

据法新社29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当天宣布,首府布里斯班及部分地区进入封锁期,为期3天,成为澳大利亚近日第4个实行封锁的主要城市。

此前,澳大利亚3州首府悉尼市、达尔文市和珀斯市纷纷进入封锁期,以遏制德尔塔病毒在国内传染扩散。然而,彭博社指出,目前澳大利亚只有23%的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缓慢导致该国在6月受到变异新冠病毒影响较大。工党此前还指责政府隔离防控措施不到位,导致隔离场所的保安和清洁人员感染,引发新冠病毒在社区传播。(来源:海外网)

韩国——出土1000多个汉字金属活字

据韩联社29日报道,最近,韩国在首尔仁寺洞遗址发掘大量朝鲜王朝初期的文物,其中金属活字的出土,尤其引发关注。

据推测,这批金属活字制作于15世纪中叶世宗大王执政时期,距今有500多年历史。一共出土1600多个,包括1000多个汉字金属活字,以及600多个韩文金属活字。韩媒称,这是韩国发现最早的韩文金属活字。(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29日

1964年6月29日 “东风二号”导弹发射升空
1949年6月29日 南非开始实行种族隔离计划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