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展覽開幕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致辭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七月三日)在「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開幕典禮上致辭。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3日綜合報導)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也是中國共產黨百年事業中的重要篇章。鄧小平先生提出的「一國兩制」,是一項創新的憲制概念,讓香港順利回歸祖國,成功處理了不平等公約和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也為國際法實踐提供了一個典範。「一國兩制」的初心正如《基本法》的序言所指,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因此我們必須要全力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鄭若驊在一個有關中共成立100周年的展覽開幕儀式致辭,她說必須將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結合,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發展作貢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等出席「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開幕典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