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奧運主辦地日本東京2日新增2195 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創週一新高紀錄。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8月3日綜合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3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423萬3541人病逝,至少1億9882萬1310人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歐洲確診病例已突破6000 萬例,呼籲各國加快接種疫苗,不要鬆懈防疫措施。

武漢確認7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相關人員活動蹤跡全部查明。《新華社》報道,武漢市昨晚召開疫情防控發布,7宗個案屬省外關聯病例,其中3宗為確診病例,4宗為無症狀感染。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9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有61宗屬本土病例。

國家衛健委公布,新增本土病例中,江蘇佔45宗,北京、湖南、湖北、河南等地都有本土感染。至於29宗境外輸入病例,就包括雲南的8宗、廣東6宗,無新增死亡與疑似病例。內地新增41宗無症狀感染個案,23宗屬本土病例。內地至今共有93193宗確診,4636人死亡,87400人康復出院。

中國內地近期的新型肺炎個案回升,北京市過去一日亦新增一宗本土感染。北京市衛健委要求近期到過南京、揚州、張家界、鄭州等中高風險地區的返京民眾,須第一時間主動向社區或村單位報告。

北京市衛健委形容,疫情防控壓力持續增大,建議民眾最大限度減少出京活動,近期不出京旅遊,不前往境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快遞、交通運輸、醫療衛生等重點行業人員,要嚴格落實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防控措施。

湖北省武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2日通報,發現該區7名外來務工人員核酸檢測陽性。據報導,這是武漢去年6月「清零」以來,首次出現本土疫情。

● 香港

香港過去一日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全屬輸入個案,都帶有變種病毒株,3人都曾在本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至今香港累計有11990宗確診,而初步確診個案就有約5宗。

香港新型肺炎疫情已達致「清零」超過50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強調,現時沒有條件大幅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香港政府將「必須接種疫苗,否則要自費定期檢測」的安排,擴展至所有政府僱員、醫管局員工、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及中小學和幼稚園教職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雖然本港已達致本地清零,但面對變種病毒,不能掉以輕心。

● 台灣

指揮中心2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本土病例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布以桃園市5例最多。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桃園新增個案為一起家庭接觸群聚。另無新增死亡病例。

● 日本

日本東京都2日新增2195例確診,創週一新高紀錄,週遭的首都圈3縣也同樣創週一新高,其中神奈川縣新增1686例更是該縣的新高紀錄。

日本連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新高,恐壓迫醫療資源,上週東京有一名重症患者被約100家醫院拒絕收治,輾轉8小時後才得以住院。

日本沖繩縣疫情急速擴大,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1日與醫療界、財經界和市町村代表會談,決定發表共同聲明,指沖繩疫情相當於國外「封城」等級,呼籲民眾2週內盡量不要出門。

日本因疫情嚴峻,2日起緊急事態宣言從東京都與沖繩縣擴大納入大阪府與首都圈3縣等共6地,期間至8月31日,呼籲餐廳全面停售酒類防疫。

日本政府擔憂傳染力強的COVID-19變異株擴散,以及疫苗帶來的免疫能力隨時間經過而降低,厚生勞動省正研議2022年為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

 

● 韓國

韓國境內確診感染突破20萬例,在4個多月內翻倍成長,不過,防疫當局2日表示,疫情最嚴重的首都圈地區疫情已有放緩趨勢。

● 越南

越南要求企業讓工人「在廠吃住」卻陸續引爆群聚感染。隨著確診數持續攀升,官方民營經濟發展研究委員會建議越南政府,只在疫情控制得當的地方實施這一政策。

● 菲律賓

菲律賓近來每日新增超過8千人染疫,菲律賓為圍堵Delta變種病毒疫情,收緊防疫限制,菲國政府官員2日表示,首都馬尼拉由本月6號至20號封城,宵禁時間延長兩小時,達到八小時,以免醫院不勝負荷。

●伊朗
伊朗單日新型肺炎確診病例首度突破3萬7千人,同時單日死亡人數也創下三個月以來新高,新增411人死亡。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2日延長布里斯本(Brisbane)及鄰近地區的COVID-19封鎖令至8日止;同時,雪梨(Sydney)街頭有數百名軍方人員開始巡邏,協助警方執行防疫規範。

● 紐西蘭

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2日宣布,紐西蘭將單向開放來自薩摩亞、東加王國與萬那杜等國的季節性工人免檢疫入境,以解決國內農業與園藝產業人力短缺的問題。

※ 歐洲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辦事處2日表示,COVID-19爆發全球大流行以來,歐洲區域確診病例已突破6000萬例,呼籲各國加快接種疫苗,不要鬆懈防疫措施。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日報導,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莫德納公司(Moderna Inc)已在與歐盟簽署的最新供貨合約中調漲各自的COVID-19疫苗價格。

● 英國

英國科學家1日示警,COVID-19很可能會在每年冬天加入流感在內等季節性病毒的行列,英國未來數年將面臨每年都有數千人因感染COVID-19而病歿。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政府最快在下月初開始,安排3200萬人接種第三劑的新冠疫苗加強劑。

報道表示,當局憂慮疫苗功效可能開始下降,計劃在9月第一個星期開始,為所有50歲以上成年人,以及免疫抑制人士注射加強劑,預料將在12月初完成。

● 德國

德國由九月開始,為長者和高危人士注射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劑。
德國衛生部說由於部份群組人士, 免疫力減低或者快速下降,因此為部份人注射第三針。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會為曾注射兩劑阿斯利康或者單劑強生疫苗的人打加強劑.

約5000名反對COVID-19防疫封鎖措施的德國民眾1日無視法院的群聚禁令,走上柏林街頭,並與警方發生扭打,造成逾600人遭到拘留。

約5000名反對COVID-19防疫封鎖措施的德國民眾1日無視法院的群聚禁令,走上柏林街頭,並與警方發生扭打,造成逾600人遭到拘留。(安納杜魯新聞社)
約5000名反對COVID-19防疫封鎖措施的德國民眾1日無視法院的群聚禁令,走上柏林街頭,並與警方發生扭打,造成逾600人遭到拘留。(安納杜魯新聞社)

● 義大利

義大利衛生部2日通報新增23起COVID-19相關死亡病例,高於前一日的5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則從1日的5321人降至3190人。

自疫情於去年2月爆發以來,義大利累計436萬人染疫,並通報12萬8088起COVID-19相關死亡病例,這項數據在歐洲各國排名第2多,僅次於英國。

※ 美洲

● 美國

美國疾控中心透露,7成美國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較美國總統拜登7月4日的目標日期,遲近約一個月。專家認為,這是一項重大成就,但應該視為接種疫苗的底線,特別要預防具高度傳染性Delta變種病毒株。美國的專家重申,要至少80%的人口接種疫苗,才能真正獲得群體免疫。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1日公布報告指出,大多數證據證明導致COVID-19疫情爆發的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不過美國情報機構尚未得出這樣的結論。

● 巴拉圭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衛生部在7月31日表示,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生產中國國藥疫苗的廠商洽購疫苗,但遭單方面毀約;因巴拉圭與台灣有邦交,廠商恐因此受到中國的壓力。

● 巴西

巴西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境內過去24小時新增1萬5143例確診,另新增389人死亡,死亡病例創下自去年12月初以來週一新低紀錄。

根據統計,巴西迄今已累計1995萬3501例確診,官方死亡人數增至55萬7223人。

● 墨西哥

墨西哥衛生部2日通報新增6506例確診、245例死亡,累計286萬1498人染疫、24萬1279人死亡。

墨國當局先前即已表示,實際染疫人數可能遠高於此。另一項數據顯示,墨西哥確實的染疫死亡人數高出官方數據至少6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