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新政权成员构成丨国际热点速递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


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权,并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权架构,包括部分官员名单。其中,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身份领导国家,穆罕默德·哈桑任代理总理,巴拉达尔担任副总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7日报道,白宫发言人普萨基7日表示,美国无意急于承认塔利班作为阿富汗的新政府,华盛顿的决定将取决于塔利班未来的行为。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沙欣7日向该媒体表示,塔利班已经准备好与华盛顿建立关系,这符合阿富汗和美国的利益。报道称,沙欣还表示欢迎美国参与阿富汗的重建。(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首相宣布加税360亿英镑惹众怒


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社会护理费用出现巨大缺口。为弥补政府因此出现的财政赤字,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二宣布实施增税计划,称三年内将增税360亿英镑,以缓解英国社会保障制度和社会福利危机。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增税计划意味着年薪在3万英镑以上的人,每年将多交255英镑的税。5万英镑以上的人,每年将多交505英镑。约翰逊此举遭到保守党内外激烈反对,批评者认为首相这么做将公然违背2019年竞选时不会对英国工人增税的承诺。
彭博社7日分析称,英国的税收已经相对较高,进一步增加民众税收负担并非易事。问题的关键是,民众能够得到什么回报,新的社会保障体系的细节将成为关键。约翰逊所面对的挑战不在于增税,而在于不能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来换取选民对他的信任,这一举动将十分冒险。(来源:环球时报)

 

俄罗斯——总死亡人群中近1/3处于工作年龄的公民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日报道称,俄副总理戈利科娃6日表示:“俄罗斯预期寿命低的原因之一,是工作年龄人口的死亡率高。在俄罗斯的总死亡人群中,近1/3是处于工作年龄的公民,且其中80%是男性。而在成年后死亡的人中,超五成患有心血管疾病。”

俄人口统计学家格里戈里切夫表示,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大问题,死亡人口的年龄和性别结构对国家非常不利。格里戈里切夫还说,现代人生活压力过大,而这些压力来自生活中的不确定性,比如失业、收入减少、疾病和大流行等。前俄罗斯国家总防疫师奥尼先科表示:“我们应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公民的整体预期寿命。
莫斯科国立大学教授西内尔尼科夫称,男性死亡率高是因为女性从事高风险领域工作相对较少。另外,男性通常不太关心自己的健康,他们酗酒和吸烟比例更高。另外,年轻人经常因为不及时看病而死亡,他们认为,有点小毛病去看医生,显得太过娇气。(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神秘热病”由2种病原体引发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7日报道,印度卫生当局表示,目前已解开“神秘热病”的谜团。专家最终确认该疾病由2种不同的病原体导致,一种由细菌引起,另一种由病毒引起。目前,该疾病已造成100多人死亡。

据报道,该疾病已被确诊为丛林斑疹伤寒(又名恙虫病)和登革热感染。短短几周内,在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两种病毒已造成数千人感染,100多人死亡,数千人感染,其中至少40名受害者是儿童。北方邦官员称,每天大约有100个新增确诊病例。
8月18日,北方邦报告了首例神秘发烧病例,发现于菲罗扎巴德地区。截至9月7日,该地区仍是“神秘热病”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已有51人死亡,其中包括40名儿童。日前,该疾病已经蔓延到该邦的其他至少5个地区。仅菲罗扎巴德地区就有至少500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不少地区医院床位和医疗资源将要耗尽。截止目前,印度官方尚未统计,感染两种病原体的具体数字。(来源:海外网)

 

菲律宾——台风“康森”致12000余人受灾


9月8日,菲律宾国家减灾和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今年的第13号台风“康森”已经造成12000余人受灾,另有12人失踪。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称,失踪人员为萨马省的渔民,他们无视当地政府的警告,执意出海打鱼,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于8日11时发布预报称,截至8日上午10时,“康森”的中心在八打雁省附近,目前为强热带风暴级别,其中心附近持续风力为每小时95公里,瞬时风力为每小时130公里,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行进。目前,包括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在内的多个省市已经升起2号风讯。东民都洛省、八打雁省和奎松省的沿海地区或将出现高达1米的风暴潮。“康森”预计于8日晚间或9日凌晨进入中国南海海域。(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9月8日
1956年9月8日 中国成功试制新型喷气式飞机

1966年9月8日 第一个国际扫盲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