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许老板兑现承诺 债权人未收到付款

中国负债累累的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呼吁该集团”全力以赴”兑现承诺。这家私有企业正淹没在约合2千600亿欧元的债务中。恒大如违约,或导致中国建筑行业急剧放缓,并可能引起全球市场动荡。中国恒大集团美元债券是否已经支付周四 (9月23日)到期的关键利息?据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持有人仍在等待有关信息。

恒大总部外站岗的警察,对这家房地产巨头的债务危机的愤怒情绪日益高涨。2021年9月15日

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在9月22日周三晚间,召集4000多名公司高管开会,呼吁他们”将所有精力投入到复工复产和交付房产上”。他还强调,順利交屋是公司的义务和责任,对恒大财富投资者落实兑付是“头等大事”。这些声明是在恒大周四面临一个新的最后付款期限发表的:周四,恒大集团需支付与2022年3月到期债券相关的8千3百50万美元利息。

恒大本周稍早解决了一笔境内债券的付息款项,但23日需支付一档20亿美元海外债券的8,350万美元利息,下周还有一笔4,750万美元的美元债利息到期。若恒大逾期付息30天,这两档境外债券将违约。

一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一些债券持有者已放弃周四获得20亿美元海外债券付息的希望。一位美元债券的持有人则说,截至23日亚洲地区收盘,他们还没有收到付款。

临近纽约收盘时,恒大仍未发布关于支付票息的公告。公司发言人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周四早些时候,彭博法律(Bloomberg Law)援引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报导称,中国监管机构已要求恒大高管避免其美元债券近期违约,并主动与债券持有人沟通。

高盛亚洲新兴市场信贷交易主管Connor Yuan说:“他们现在不希望违约……鉴于有30天的宽限期,我认为今天很有可能不会支付票息,但他们有可能试图在未来30天内完成。”

恒大累积债务高达3000多亿美元。投资者担心恒大违约。而该公司需要紧急筹资向银行、供应商和债券持有人付款。此外,恒大还欠小投资者几十亿美元,其中包括许多员工。

据一位消息人士称,由于无法在金融市场上借款,并且缺乏现金,该集团试图以实物形式支付其中一些债权人,提供停车位和未完工的房产。

投资者担心,恒大的问题可能会蔓延到包括中国和海外银行在内的债权人,尽管分析师一直在淡化该公司倒闭恐导致“雷曼时刻”或系统性流动紧缩的风险。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国政府身上,中国政府没有说它是否打算为支持这家私人企业集团进行干预。

华尔街日报今天9月23日援引熟悉情况的官员称,中国当局正要求地方政府为中国恒大集团的潜在倒闭做好准备,这表明中国当局不愿救助这个债务缠身的房地产开发商。

6 意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