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分裂浮上臺面 彭斯反駁特朗普稱原可翻轉大選結果

 

美國共和黨對2020大選態度的分歧今天赤裸裸攤在陽光下,全國委員會正式譴責兩名參與國會之亂調查的議員,前副總統彭斯也公開駁斥前總統特朗普宣稱大選結果原可翻轉的說法。

金辛格(Adam Kinzinger)與麗茲.錢尼(Liz Cheney)因加入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之亂的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遭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RNC)譴責。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在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召開冬季會議時,贊成正式譴責麗茲.錢尼與金辛格「有害眾議院、共和黨及我國」的行為。

委員會決議指出,調查國會山莊之亂是「民主黨主導、對參與合法政治論述的普通公民的迫害」。

這顯示共和黨內正加強驅逐不忠於特朗普的異議分子,但今天譴責金辛格與麗茲.錢尼的決議,黨內也有部分人士覺得不妥。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反駁前總統特朗普,強調特朗普關於他有權推翻大選結果的言論是錯誤。

特朗普一直聲稱2020年的大選舞弊,要求彭斯在去年1月主持國會會議期間,拒絕確認選舉結果,指彭斯有權這樣做。

彭斯出席活動時說,特朗普錯誤,重申他的職責是履行憲法規定,而根據憲法,他無權改變選舉結果,正如當共和黨勝出2024年選舉時,現任副總統賀錦麗亦無權推翻大選結果。

​特朗普其後再發表聲明,表示不同意彭斯的觀點,指每個人都知道,如果存在欺詐或大規模違規行為,將選票送回去是合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