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674宗確診 累計死亡患者153人

香港第5波COVID-19疫情急速升溫,醫療瀕臨崩潰。圖為16日香港明愛醫院外狀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2月23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867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3宗屬輸入個案,其他是本地感染個案。累計死亡患者153人,衞生防護中心分析顯示,無打疫苗患者死亡率0.54%,有打疫苗0.03%,相差18倍,再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明日起食肆收緊至2人一枱,郊野公園範圍、室外體能活動包括運動亦必須佩戴口罩。

醫管局新增兩間指定診所,分別為油麻地賽馬會普通科門診及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

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强初步確診,局長薛永恒快速測試及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早前局方兩名司機快速測試陽性。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快速測試呈初步陽性,已交深喉唾液樣本檢測,正家居隔離。

觀塘安泰邨智泰樓圍封強檢,目標明午十二時完成行動。

馬鞍山恆安邨恆峰樓完成強檢,發現約160宗初步陽性和約15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頌安邨頌群樓圍封發現95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指,政府推行全民檢測不能「為做而做」,應該要預計檢測會發現多少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為加快個案追蹤,由今早9時開始,如市民如收到化驗所檢測陽性或初步陽性電話短訊,當中會付帶一條連結及電子表格,以便他們透過電子方式回覆,方便當局分流,安排相關個案入院或隔離設施。

至於在家等候入院或隔離設施的人士,當局會安排人員及物流公司派發電子手環及物資包,至今當局已收到千多宗回覆。他提醒在家中等候的人士,要留意身體狀況,做好防感染控制措施。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昨日收到7990宗呈報個案,至今有超過300間院舍出現個案,累積涉及超過300名員工及930名院友。

她表示,分析過一些數字,現時病發的死亡率暫時是百分之0.3,如無打針人士的死亡率是0.54, 打針是0.03,相差18倍,代表接種疫苗防止死亡的機率是非常高。

政府公布,將延長就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至4月20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