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是“種族滅絕”

美國總統拜登在艾奧瓦州門洛的POET生物加工設施發表講話。(2022年4月12日)

美國總統喬·拜登星期二(4月12日)加大了他針對俄羅斯的言辭,指責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烏克蘭策劃“種族滅絕”。

拜登在為推動一個幫助降低汽油價格的項目而訪問艾奧瓦州時說:“你的家庭預算、你加滿油箱的能力,這些沒有一個應該取決於一個獨裁者是否在地球的另一面宣戰並犯下種族滅絕罪。”

拜登總統後來在登上“空軍一號”專機前與記者們交談時為他把俄羅斯的行動定性為種族滅絕做了辯護。

他說:“我稱之為種族滅絕是因為越來越清楚的是,普京就是企圖要把那種做一個烏克蘭人的觀念抹殺掉,證據正在增多。”

“我們將讓律師們在國際上決定這是不是符合定義,但在我看來這確實符合。”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隨後在推特上說:“美國總統是真領袖說真話。直接指出事情的本質是挺身面對邪惡所必須的。我們感謝美國到目前為止所提供的援助,我們緊迫地需要得到更多的重型武器,以防止俄羅斯進一步的暴行。”

拜登一再批評過普京,公開稱他是“戰爭罪犯”,並要求普京為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的布查鎮發現的俄軍暴行證據接受審判。

“此人是殘暴的,在布查發生的事情是令人憤慨的,每個人都看到了,”他當時說。“這有理由要(接受審判)——他是個戰爭罪犯。”

在俄軍的攻擊摧毀了哈爾科夫烹飪學校的建築後,消防隊員奮力滅火。(2022年4月12日)

幾個星期來,西方和烏克蘭官員說,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從烏北部分地區撤走的俄軍犯下了他們所說的系統性的暴行和戰爭罪行。

然而,如果有任何人還抱著持續了近一個半月的俄羅斯侵烏戰爭很快就會結束的一線希望的話,普京星期二在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東方航天發射場對員工發表的講話徹底打碎了這種幻想。

這位俄羅斯領導人星期二在訪問這座航天發射基地期間說,戰鬥將繼續下去,直到俄軍實現他所說的俄羅斯的“崇高”目標為止。

普京還誓言,俄軍將“有節奏而鎮靜地”展開行動,他指責烏克蘭破壞和平會談。

普京談到和談時說:“對我們來說,我們再次回到了死胡同。”他還說,俄羅斯別無選擇,只有繼續推進。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在Telegram平台的訊息,“我經常聽到這樣的問題:有沒有可能更快些?”普京對基地員工說。

“有可能,”他補充說。“這取決與敵對行動的烈度。”

化武指稱

普京有關戰爭的評論是近兩個星期來的第一次。在此之前傳出了新的有關俄軍戰爭罪的指稱,包括試圖攻占被圍困的南部港城馬里烏波爾的俄軍進行了一次化學武器攻擊。

俄羅斯官員一再否認這些指稱,並反指美國和烏克蘭為施放化學和生物武器做準備。

美國官員星期二說,他們對有關俄羅斯的最新指稱嚴肅看待,但是他們告誡說,證實化武襲擊需要時間。

“我們此刻無法證實使用了化學製劑,”一名要求匿名討論情報事宜的美國高級國防官員對記者們說。“我們仍在評估。”

“這些是難以證明的事情,即使是你距離更近的時候,而我們不是,”這位官員補充說。“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在做宣布之前希望非常謹慎。”

美國官員警告說,讓情況更為複雜的是,多條情報流示意,俄羅斯可能試圖通過把被禁的化學製劑與其它物質混合在一起來掩蓋化武襲擊。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星期二說:“我們有可信的信息表明,俄軍可能使用各種用於防暴控制的製劑,包括催淚瓦斯,將其與化學製劑混在一起。”

他說,這種混合物“將造成更強的症狀,讓掘壕固守的烏克蘭戰士和平民身體虛弱和失去能力,這是咄咄逼人的馬里烏波爾攻城戰役的一部分”。

馬里烏波爾之戰

俄軍和烏軍為爭奪馬里烏波爾市的控制權而展開激戰。

俄軍的空襲和砲擊使該市大部分地區夷為平地,烏克蘭官員估計,由於俄軍的轟擊,已有多達2.2萬人喪生。

雖然一些烏軍和烏克蘭支持的部隊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說,烏軍武器彈藥即將告罄,但是美國官員星期二說,俄軍仍然無法奪取控制權。

馬里烏波爾一座被破壞的居民樓附近地面的導彈殘骸。(2022年4月12日)

“馬里烏波爾仍在爭奪中,烏克蘭方面仍在打保衛戰,”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科比星期二對記者們說。“他們對這座城沒有放棄,我們對他們也沒有放棄。”

西方軍事官員警告說,俄軍加大了對馬里烏波爾的空襲和導彈襲擊,這是他們集中力量擴大對烏東控制的作戰行動的一部分。

“明顯的是,俄羅斯方面想要馬里烏波爾,這是因為它的戰略位置,”科比說。“它將在頓巴斯和克里米亞之間為他們提供一條暢通無阻的陸路通道。”

美國和英國軍方已警告說,隨著從基輔和其它烏北地區撤走的俄軍在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得到重新補給並調往烏東,他們預計頓巴斯的戰鬥今後幾天和幾週將會加劇。

俄羅斯的調兵行動包括距離伊久姆鎮以北大約60公里的漫長俄軍補給車隊。這支車隊緩緩朝南駛向頓涅茨克的城市和馬里烏波爾。

據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說,這支車隊包括指控控制系統、大砲、直升機和裝甲車。

雖然俄軍攻勢猛烈,但烏軍似乎讓俄軍蒙受了沉重損失。美國的評估顯示,自從2月24日入侵開始以來,俄羅斯對烏克蘭布下的軍隊損失了大約20%的戰力。

西方對烏軍援

更多的西方援助正向烏克蘭趕來。

白宮星期二的聲明說,拜登總統和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星期二通話,兩位領導人“重申面對俄羅斯的持續暴行,他們致力於向烏克蘭提供安全和人道援助”,並“歡迎與盟友的持續合作”,因“其無端和無理的戰爭”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五角大樓說,兩批美國運送的彈藥、機關槍、防彈服和爆炸物已在星期一抵達該地區,類似的一批貨物定於隨後24小時抵達。

那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說,烏軍還已收到了100架彈簧刀無人機中的“相當大部分”,這些無人機配備著能夠摧毀坦克的戰鬥部,這是美國在最近一筆3億美元安全援助方案中所做的承諾。

預計,餘下來的無人機將在大約一個星期之後抵達烏克蘭,還會有更多的標槍反坦克導彈。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再請求西方提供更多的安全援助。

他星期二說:“不幸的是,我們沒有得到我們更快結束這場戰爭……特別是解除對馬里烏波爾的封鎖所需要的足夠裝備。”

路透社星期二晚間報導說,美國預計將宣布另一筆對烏安全援助方案,價值最多達7.5億美元。美國最快可能在星期三就會宣布。

一位國會助理對路透社說,雖然最後方案仍在討論之中,但有可能包括重型地面火砲系統,包括榴彈砲。

上星期末,斯洛伐克向烏克蘭運送了一套S-300防空系統。美國官員說,他們繼續與盟友討論如何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防空系統。

俄羅斯星期一聲稱週末摧毀了某個歐洲國家提供的S-300防空系統。但是美國官員說,俄軍的確對第聶伯羅的國際機場進行了空襲,美方的評估認為一些機場設施被破壞,但是沒有證據支撐俄方所說的一套S-300系統被摧毀的說法

烏克蘭還已請求盟國提供俄製米格-29戰鬥機。

美國軍方官員一再讚揚烏軍在使用自己擁有的防空系統方面的創造性和靈活性。雖然戰鬥已經持續了近七個星期,但是由於烏軍的抵抗,俄軍仍然未能建立空中優勢。

另外也在星期二,澤連斯基宣布烏軍再次抓獲了俄羅斯支持的反對派領導人維克多·梅德韋楚克。

梅德韋楚克因叛國指稱一直被軟禁在家,但是據烏克蘭官員說,他在俄羅斯開始入侵後逃走了。

“親俄叛徒們和俄羅斯秘密機構的特工們,記住,你們的罪行是不受追訴期限制的,”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在推特上公佈了梅德韋楚克戴著手銬的照片並警告說。“等待你們的是鐐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