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舉行全國和地方選舉 南部票站遇襲軍警3死1傷

 

大批選民在票站外排隊等候投票。(美聯社)

菲律賓舉行全國和地方選舉,選出正副總統、國會議員、地方官員和議員等大約18000個職位,投票將於晚上7時結束,預料非官方結果會在數小時後出爐。

民調顯示,已故前總統馬可斯的兒子小馬可斯,在總統競選中大幅領先對手,包括領先現任副總統羅布雷多超過30個百分點。小馬可斯和羅布雷多,早上先後到票站投票。至於與小馬可斯拍檔競逐副總統的現任總統杜特爾特長女莎拉,在民調中亦有巨大優勢。

為確保安全,當局調派超過10萬名軍警維持秩序,不過,菲律賓南部馬京達瑙省一個票站上午遇襲,3名軍警死亡。軍方說,襲擊與選舉有關。當地昨晚亦發生5宗手榴彈爆炸襲擊,至少8人受傷。

事發在布盧安市,軍方說襲擊者駕駛兩架白色貨車,到一間被劃定為票站的小學外,向維持秩序的軍警開槍,3名正執勤的軍警死亡,1名軍警受傷送院。

軍方又說,這次襲擊與選舉投票有關,疑犯施襲後逃離現場,安全部門人員正追捕他們。

菲律賓今日舉行全國及地方選舉,選委會早前已將部分市鎮,劃為可能在選舉前發生暴力事件的黑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