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抨擊俄羅斯在 “可能挑起的 “戰爭中的兇殘行為

據法新社周二(6月14日)自梵蒂岡報道說,教皇抨擊俄羅斯在 “可能挑起的 “戰爭中的兇殘行為。

在上個月接受歐洲耶穌會雜誌採訪時,教皇拒絕將正在進行的衝突 “簡化 “為 “好人和壞人之間的區別”。該採訪周二今天由意大利雜誌《La Civilta Cattolica》發表。

教皇說,”我們看到的是俄羅斯人使用的部隊(通常是僱傭兵)發動這場戰爭的野蠻和兇殘。俄羅斯人更喜歡派車臣人、敘利亞人僱傭兵。”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教皇一再呼籲和平。

教皇說:”但危險的是,我們只看到這一點,這一點很可怕,而沒有看到這場戰爭背後上演的所有悲劇,這場戰爭也許在某種程度上是被挑起的,或者沒有被阻止。” 他再次譴責武器工業。

教皇說,“有些人在這個時候可能會對我說:’但你是親普京的’。” 方濟各說:”說這樣的話是過於簡單化的,也是錯誤的。” 教皇認為有必要對這場衝突的 “根源和利益 “進行推理,但教皇說,”這是很複雜的”。

據教皇說,“俄羅斯人認為一切都會在一周內結束,這也是事實。但他們做了一個錯誤的計算。”85歲的阿根廷教皇說:“他們發現了一個勇敢的民族,一個正在為生存而鬥爭的民族,烏克蘭人民有一段鬥爭的歷史。”

方濟各說,“對我來說,今天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宣布。而這正是應該讓我們思考的事情。在一個世紀內經歷了三次世界大戰的人類到底怎麼了?”

教皇還說,”在戰爭開始前幾個月”,”一位國家元首 “曾向他發出警告。這位國家元首,據方濟各說,是一位 “少言寡語的智者”,教皇沒有透露他的身份,這位總統”對北約的發展方式非常關注”。據方濟各講述說,“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們在俄羅斯的大門口吠叫。而且他們不明白,俄羅斯人是(一個)帝國大國,不允許任何外國勢力接近他們。他的結論是:’這種情況可能導致戰爭’。”

法新社說,5月3日,在接受意大利日報《Corriere della Sera》採訪時,教皇本人曾已經談到克里姆林宮的 “憤怒 “是由“北約在俄羅斯門口叫囂所促成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