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2日新冠病毒疫情::增2227宗 死亡3宗,第五波疫情累計9192宗死亡

旅發局說,由於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仍然生效,原訂今晚8時舉行的「幻彩詠香江」特別版之「維港光影匯演」將會暫停。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2日訊)香港新增2227宗確診新冠病毒個案,本地感染有2084宗,143宗屬輸入個案。本港累計確診個案為33萬8408宗。新呈報死亡個案有3宗,第五波疫情累計9192宗死亡。由於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仍然生效,「幻彩詠香江」特別版之「維港光影匯演」將暫停。

由於土耳其航空營運於6月30日由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飛抵香港的航班TK070,經抵港檢測呈陽性的乘客數目達至相關指定條件,衞生署按法例禁止土耳其航空營運的客機在7月3日至7日期間從伊斯坦布爾抵港。

中心發言人強調,本地疫情仍然非常嚴峻,中心強烈呼籲市民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以減低患上新型冠狀病毒病的機會,並避免病毒在社區傳播。

因應九龍城黃大仙及屯門污水樣本 當局派29萬快測包

政府表示,因應九龍城、黃大仙及屯門部分地點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將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共約29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

這些地點包括﹕九龍城區的馬頭圍邨、紅磡邨、何文田邨及常樂邨;黃大仙區的彩雲(一)邨、彩雲(二)邨、富山邨及黃大仙上邨;屯門區的大興邨及蝴蝶邨。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