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同美國財長耶倫視像通話 北京:美方指責中國「非市場貿易行為」與事實不符

劉鶴與耶倫視像通話,表達對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等的關切。(新華社資料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耶倫視像通話,中方表達了對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和制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對話溝通。

新華社報道,兩人在通話中就宏觀經濟形勢、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議題務實、坦誠交換了意見,交流富有建設性。雙方認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嚴峻挑戰,加強中美宏觀政策溝通協調意義重大,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有利於中美兩國和整個世界。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同美國財長耶倫視像通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在新聞稿中指責中國「非市場貿易行為」的內容與事實不符。

趙立堅指出,過去40多年的事實表明,中國經濟的成功是改革開放政策的成功,也是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和發揮政府作用的有效結合的成功,這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寶貴經驗。中國的改革開放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世界,這不僅促進了中國經濟發展,也為世界經濟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

關於關稅問題,趙立堅表示,中方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取消全部對華加徵關稅,有利於中美兩國,有利於整個世界。據美國智庫機構測算,取消全部對華加徵關稅,將使美國通脹下降一個百分點。在當前高通脹形勢下,早日取消對華加徵關稅,消費者和企業就能早受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