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表示計劃未來10日內與習近平對話, 軍方認為波洛西現在訪台不是一個好主意

拜登表示,預計會在未來10日內,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北美總分社7月2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7月20日在抵達位於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時,當被媒體提問聯邦眾議院院長波洛西(Nancy Pelosi)是否應該在今夏訪問台灣時表示:“軍方認為現在這不是一個好主意,但我不知道它(佩洛西訪台計畫)的狀況如何。”他還向記者透露稱,預計將在未來10天內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交談。

拜登周三在馬薩諸塞州參加了關注氣候變化的活動,隨後飛抵馬里蘭返回白宮。他在機場接受了記者們就不同議題的簡短採訪。期間,有記者問:“總統先生,您認為佩洛西議長今年夏天前往台灣是個好主意嗎?”

拜登對此回答說:“我,我認為,軍方現在認為這不是一個好主意,但我不知道它的狀況是怎樣的。”此前,英國《金融時報》19日引述六名知情者的話報導稱,波洛西計畫於8月訪問台灣。若成行,這將是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25年來首次訪問台灣。

此外,另有記者向拜登提問:“(總統)先生,您是否期望很快與習主席交談?”拜登回答說:“我想我將在未來10天內與習主席交談。”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早前強調,中美元首保持交往十分重要,具體應該由雙方透過外交途徑共同商定,並為此營造有利條件和氛圍。

中方亦要求美方不得安排波洛西訪台,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製造令台海局勢緊張的因素,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不支持台獨的承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