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琪携Comunque Yang空氧2023春夏系列–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讯)9月10日,Comunque Yang空氧品牌创始人兼设计师杨紫琪在北京751D·PRAK第一车间发布Comunque Yang空氧2023春夏系列——迷“藏”,这是她在中国国际时装周发布的第四场大秀,众多嘉宾现身助阵,共赏一场以人文视角诠释新锐设计的时尚盛宴。

Comunque Yang空氧2023春夏系列灵感来源于设计师杨紫琪对藏服的欣赏,而“藏”为多音字,本季服装的多重解读亦由此延展开来。

当“藏”读作“zàng”时,迷“藏”即是对藏域服装的着迷。藏民族服饰的鲜明形象构成了本季的造型框架,比如藏族在春夏季穿着的左襟大右襟小的齐腰短衬衫,外套多种面料缝制的圆领宽袖“楚巴”长袍,以及围系腰间的“加差朶拉”束带等元素,都被杨紫琪以精炼的设计语言保留重组,在服装上形成一种传统与前卫的对照和律动。此外,Comunque Yang空氧也将品牌的黑白灰基调演绎出新的层次感。黑色潜藏着庄严厚重的文化意蕴,白色彰显着神圣纯洁的精神追求,灰色的融入似乎又令整个系列和谐统一,看似化繁为简实则张力十足,令人联想到雪域高原那原始纯粹的神秘色彩。

当“藏”读作“cáng”时,迷“藏”意指对潜藏在不同风格服装里的多种穿衣方式的探索。藏族服饰具有一衣多穿的特点以适应不同的环境,在某种程度上,杨紫琪一贯秉持的设计理念与之不谋而合。Comunque Yang空氧品牌标志性的自由拼搭概念被沿用在新系列中,穿着者可通过拆解重组服装的部件改变造型。依托于本季的设计巧思,无论是穿衣的方式还是呈现的形象都被赋予了丰富的可能,帮助穿着者打破桎梏的束缚,真正实现自我个性的表达。“穿着者能进行二次创作”可以看作人与衣、穿着者与设计师的互动游戏,这既是杨紫琪不断回溯的设计初心,也是构成Comunque Yang空氧品牌理念的核心要素。

本场大秀由东方宾利全程制作打造,呈现的男装作品,显示出杨紫琪设计理念和技法的丰富与成熟,兼顾着吸睛的视觉效果和舒适的穿着体验。本季采用轻质环保的高档西服面料,轻便而富有垂坠感;宽大的廓形着重表现服装的飘逸感,带来潇洒的气场;剪裁手法的多变,使得服装部件组合更为灵活,增加人与衣服的互动性;此外滚边、束带等细节融入了传统藏服的工艺灵感,让服装更显精致考究。

从“纽扣”、“结”、“囚”到如今的“迷藏”,不难发现杨紫琪的突破与成长,相比前几季的微观视角和自我博弈,当下的她更愿意把目光投向更为宏大的议题,关注民族文化,传递人文关怀,正如本系列呈现的那样,用现代工艺将民族元素重现在时装上,力求达到传统之美与当下流行完美相融的新高度。“我国有这么多宝贵的传统文化,又有世界顶级的纺织原料和卓越工艺,我们应当建立自己的审美自信、文化自信。”杨紫琪如是说,她也将继续用设计助力民族服饰的推广与民族品牌的发展崛起。

关于Comunque Yang空氧

2017年,杨紫琪在米兰创立了个人品牌Comunque Yang,中文名“空氧”。简洁、摩登的中性色彩是品牌标志性的关键词,20-35岁的当代青年是品牌的受众群体,他们拥有独特的个性与想法,低调却不平庸,对时尚有着自我的理解,并敢于挑战和突破。

2020年,Comunque Yang空氧首次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发布的2021春夏系列“纽扣”即引起行业强烈关注,杨紫琪亦凭此荣获中国时尚大奖2020年度“新锐设计师”称号。去年,2021秋冬系列“结”问世,传统之美与当下流行完美相融的设计同样收获热烈反响。上一季,2022春夏系列“囚”如期而至,杨紫琪不仅在理念和技法上实现升华与突破,也为作品注入了人文关怀,她期待穿上Comunque Yang空氧的人能有不拘一格的思想、不甘平凡的心、不随波逐流的态度,也希望通过服装加持穿着者打破困境,追求想要的自由。2023春夏系列“迷‘藏’”,把目光投向更为广阔的层面,唤起人们对民族文化的关注,力求建立属于国人的审美自信和文化自信。

经过四个系列的打磨历练,无论Comunque Yang空氧还是设计师杨紫琪本人都已然构建出一套成熟具体的时装审美体系和鲜明的个性特色,在中国设计愈发强劲、中国创意愈发多元的当下,杨紫琪带领品牌另辟蹊径,以全新视角和思路探索新锐设计的更多可能,持续助力中国民族品牌的壮大崛起。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