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1位藝術家參加威尼斯藝術雙年周邊衛星展 【穿越時空】PALAZZO ALBRIZZI 隆重登場

在台灣藝家威尼斯雙年展開幕式,舘長Nevia Capello 致詞。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威尼斯台灣31藝術家雙年展開幕儀式十分隆重,威尼斯市政府社會安全局長愛麗絲貝達·貝雪(Elisabetta Pesce)代表威尼斯市長路易斯·布魯那羅(Dott. Luigi Brugnaro)參加,文化界多人到場,蕾蒂琪婭·米開羅(Prof. Letizia Michielon)義大利音樂學院教授、著名鋼琴家、作曲家、哲學家、演藝協會會長,其他有德國知名雕塑家Antije Tesch,及其夫婿德國前部長先前參加了義北帕爾瑪義大利今年定為歐洲文化城的盛會,剛剛把大型雕塑作品「希望」(Hope)佈展在市中心,便趕來參加台灣藝術家聯展開幕式。館方今天還特別安排德國斯圖卡市靑年交響樂團助陣,演出一場盛大開幕音樂會,為畫展展開序幕,演出精彩,掌聲不斷,也為台灣藝術家的聯展增色不少,現場氣氛溫馨!

開幕式當天因為義大利火車罷工,位於羅馬台駐義代表處李新穎大使及文化組組長鄧美容無法出席,已再三祝賀台灣藝術家聯展成功,住波隆那市僑務諮詢委員兼華僑協會理事長、世界偨人會會長劉鴻源與夫人和僑胞則開車前往威尼斯參加開幕式,巴黎台灣參展畫家陳玲蘭女士及多位專程從巴黎來的台灣朋友也蒞臨參加,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Palazzo ALBRIZZI-Capello 藝文中心,舘長Nevia Capello 教授及多位貴賓一直在稱讚台灣藝術家的藝術創作作品的高水準和藝術魅力無遠弗屆,在威尼斯閃耀!在此危害全球造成極大災難的Covid-19,才剛剛開始緩解,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又造成世界悲劇和恐慌,多少無辜民眾傷亡⋯⋯台灣就像威尼斯是個東方美麗之島,人民追求和平!從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展現和諧、愛的正能量,與威尼斯雙年展的主題非常貼切:穿越城市、時空的距離⋯發光發熱!

在場亦有多位藝文界人士及來自德國的旅行家,曾經多次到訪台灣,對於台灣人文薈萃和城市風貌、民主自由大為稱讚!參展藝術家都是台灣海內外知名藝術家包括:黃光男、謝孝德、劉朝森、嚴慕容、陳玲蘭、許美玲、朱幼華、李昕⋯大多數是以超現實、印象派、現代抽象以藝術元素透過符號,超越語言、時空界限表達藝術家內心的情感、真善美向世界發光。其中研究多年敦煌文物的藝術家嚴慕容,三年前爆發疫情前,曾經與其他二十多名台灣畫家參加波隆那中華協會主辦的多場台灣文化藝術月,己受到義大利媒體報導及關注。一些藝術家的作品還呈贈教廷梵蒂岡教宗方濟各接見典藏。嚴慕容小姐製作的「華蓋燈罩」是依據莫高窟壁畫332窟。以青金石、珍珠、小葉紫檀等珠寶和絲稠、鋼香熏球、精心製作的佛陀頭頂華蓋聖品,十分崇高,現嚴慕容女士把華蓋藝術創作更上一層,專為當今教宗設計的台灣「華蓋光明燈」上面繍有教宗聖號、十字架、教宗聖像,彰顯教宗是世界信仰共同體,發揮信心、愛、和平的希望!

舘長也表達因爲義大利全國火車罷工亦造成甚多外地人士無法參加,台駐義大使及文化官員也因為交通罷工而無法參加,甚感遺憾,但是許多藝術界和台義友人紛紛來電表示在這一個月展期,會前來觀賞,台灣31藝術家在威尼斯的展覽將展至10月10日(地點:Cannaregio 4118. Venezia 免費入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