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國家文化藝術交流博覽會」亞博開幕 12歲朱紀汀被邀參展

12歲朱紀汀介紹她的作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6日香港訊)「一帶一路國家文化藝術交流博覽會」暨「第四屆香港國際藝術及收藏品博覽會」09月23日在亞博開幕,一連三日展期有二十個國家參展,當中《沙漠清泉》更匯聚本地一百五十多個傑出藝術家及畫廊作品,橫跨多個藝術範疇,如中國書畫、現代藝術及裝置藝術等超過五百件,帶領香港走出「文化沙漠」,12歲朱紀汀也被邀請參展。

嘉賓(左)參觀朱紀汀(右)的作品給點贊

活動花絮

朱紀汀展出的部分作品

朱紀汀,2009年11月28日生于香港,12歲,現爲小學六年級學生,從小酷愛繪畫,六歲時被中國工筆畫學會會長、著名畫家馮大中先生正式收爲最小關門弟子。七歲時開始得到中國美協副主席,何家英老師的細心指導,實習水墨花鳥山水,精心研習工筆與寫意繪畫。 四歲起師從著名唐卡大師桑傑本先生學習宗教捲軸畫,並於2018年5 月,桑傑本老師攜朱紀汀小徒作品進入中國國家博物館首展。 六歲被中國油畫大師陳可之老師收為色彩弟子,追求中西繪畫體系融 匯貫通,刻苦修習。 5歲在西北文房學習毛筆書法及篆刻,得到篆刻家王洪老師的精心指 導,曾多次榮獲獎學金。 2018年2月,聯合國特授予朱紀汀和平小天使榮譽稱號。 2019年作品被多次選入參加國際慈善基金拍賣會,在獅子會、殘聯基 金會、香港慈善會參展。 2019年10月應美國總統卡特先生邀請書寫作品參加卡特基金義拍會, 並支持孤兒院、殘疾患病兒童公益事業。 2021年5月,作品在上海市國稷美術館特邀展覽,作品被國稷藝術館永 久收藏。 2021年12月,由香港國際藝術家聯會長三石主辦的「嶺南新枝」聯展在香港 尖沙咀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展覽館開幕,朱紀汀入選20幅水墨山水花鳥 作作品於本次展覽展出,同時師從呂三石老師研習嶺南水墨畫,2019年參加粵港澳共讀弘揚傳統文化活動, 2020年6月,創作《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榮獲全校一等獎。 2021年榮獲「港人小畫家」稱號,在央視董浩叔叔杯首屆全球書畫大 賽榮獲金獎。

3 意見

  1. 从作者各个题材不同风格的画作中,不仅看到了娴熟的技法和丰富的想象力,更看到了一个十二岁孩童流露出的真挚情感和一股向上的力量,所以作品是有感染力的,是作者不自觉的自我呈现和表达。未来可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