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会议后,中国各地疫情升温

在严密的防控政策下,近期广州、武汉、兰州、西宁等中国大部分地区新增感染者后,当局再度严厉防范。餐厅停业、居民足不出户。中国卫健委周五公布,过去一日新增1117例新冠本土个案,包括193例确诊以及924例无症状感染。新增本土确诊个案中,福建31例、内蒙古30例、山西16例、广东1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个案中,青海117例、新疆114例、内蒙古92例。
根据野村证券最新报告评估,截至10月24日,中国28个城市正在实施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受影响地区涵盖2.077亿人,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约人民币25.6万亿元。

广州市做核酸检测现场之一

广州多区被封控 多区饭店禁堂吃 婚礼推迟

广州一名退休银行职员告诉记者,海珠区许多小区被列为高中风险,居民不能走出社区,必须做核酸,他们夫妻俩在家,健康码也变黄码(表示不能坐公共交通工具),他说他离封控区还有一公里多,后来,他们投诉许久,才转回绿码。

本周四起,广州市新增73例本土确诊,海珠区,越秀区、天河区、荔湾区内多条街道被列为高中风险区域,实施封控或防控措施。另外,福州市划出二十多个中风险地区。该市36所高校实行封闭管理。校内师生员工不得出校。
有位原定于29日在广州科学城举行婚礼,也接到通知,不能够举办婚宴,她说,原定白云区某酒店,后来白云区封控禁堂吃和举办婚宴等,就转去科学城某酒店,也通知各地亲戚朋友,但前天(27日)深夜接到通知,不能够办了,只好推迟,原下订的酒店菜,部分不能够退款。

兰州、西宁、郑州、大同以及西安,近期也采取局部封控措施,甚至关闭蔬菜和水果店,不准居民外出。有郑州居民说,当局在二十大会议期间,瞒报疫情,导致疫情扩散,直到大会闭幕才开始封控。
郑州市官员说,疫情传播速度较快,目前郑州有50个高风险和中风险区。过去三天内,当地报告新增七十多例本土确诊。郑州是苹果手机组装厂富士康集团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富士康本周表示,“少部分”员工受疫情影响。否认传闻中的“两万名员工核酸阳性”。

(中华时报记者广州报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