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入不敷出,推出動物認養

疫情封城,遊客減少,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入不敷出,推出動物認養手冊

南京紅山動物園近期通過直播形式,呼籲民衆認養園內動物。還有博主表示,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從10月29日封園開始,“每天都是零收入,非常艱難,需要大家的支持”。

受新冠疫情封城影響,南京、上海等地動物園因遊客減少,出現入不敷出的現象。近期,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開放民衆認養園內的各種動物。認養者要通過“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小程序,進入動物認養模塊,可以個人、家庭、學生團隊、社會團隊的方式進行認養。可供認養的動物有水獺、獰貓、美洲獅、孟加拉虎、東北虎、黑熊、小熊貓、長頸鹿、考拉、川金絲猴等。上述消息在微博引起衆多網民響應。

此前媒體也曾報道,紅山森林動物園收入的80%以上來自門票。受疫情影響,2020年該園共虧損3000多萬,佔往年收入的40%。最困難時,動物園賬面上只剩下50多萬。爲了保證動物的飼料供應,園長甚至扣下了員工的半年績效。

不久前,上海動物園也呼籲居民認養動物。

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推出的捐款界面上,觀衆可以選擇10元、20元、50元、100元或自定金額捐助。截至本週二(8日)深夜,有近18萬人捐款近兩百六十多萬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