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摄影大会开幕,丽水再次吸引全球目光

11月17日上午,2022世界摄影大会在丽水隆重开幕,全球顶尖摄影人才、高端摄影产品、先进摄影技术汇聚,共享一场视觉盛宴。

2022 世界摄影大会由丽水市人民政府与国际摄联合作举办,从今年起,大会举办地常设丽水,每两年一届。本届世界摄影大会 主题为“ 世界影像 丽水坐标 ”,以“ 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 ”为宗旨,打造展现摄影前沿技术的专业平台、国际大师作品汇聚的展示平台、高端影像产业要素集聚的招商平台、吸引中外青年打卡丽水的共享平台。

国际摄联展览中心揭牌仪式

大会举行了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丽水展览中心的揭牌仪式。国际摄联展览中心落成后,每年将举办5场国际摄影展览,以此促进世界摄影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中国摄影年度排行榜颁奖仪式
大会颁发了“中国摄影年度排行榜”荣誉。陈荣辉、郭珈汐、黄庆军、刘思典、廖永勤、任泠霏、史国威、舒巧敏、吴为、杨泳梁等十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和青年新锐摄影师登台领奖。

中国摄影年度排行榜是由丽水面向全国发起的摄影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代表了中国摄影创作的专业水准和发展趋势,为摄影创作形成了重要参照谱系,树立了艺术发展的风向标,为中国摄影的探索实践发挥了积极的学术引领作用。
技术成果发布

签署合作协议
现场,清华大学、华为手机、百度网盘、极米科技等高等学府和专业品牌机构发布了技术成果。雅昌文化集团、浙江普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丽水创意云播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与丽水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国际摄影丽水榜”
大会发布了“国际摄影丽水榜”,旨在关注全球摄影发展趋势和人类共同话题,表彰和鼓励对世界摄影艺术发展、领域拓展作出重要贡献、产生重要影响的优秀艺术家,每两年一届,每届评选三名优秀摄影艺术家上榜,每人获得100万元人民币创作基金扶持,并邀请参加2023年丽水摄影节颁奖典礼,同步举办个人专题展览。

发布《丽水宣言》

《丽水宣言》在大会上发布。宣言中倡议,全世界的摄影人士联合起来,共同拓展摄影实践,不断吸纳、鼓励新的力量参与全球摄影事业,共同谱写世界摄影发展新篇章。通过世界摄影大会平台,世界摄影将持续迸发生机与活力,朝着更加多元、更广影响、更具魅力的方向扎实迈进。
 国际摄联、联合国摄影协会、国际创意产业联盟 英国理事会、莱斯大学、宾州州立大学、杜克大学、美国摄影协会、新西兰摄影协会等国际机构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主旨会议各个环节。

大会期间还将推出“世界之城”全球摄影主题联展、“青春集结,共创未来” 摄影主题展览、2022丽水影像产品博览会和丽水PHOTO艺术博览会、浙江摄影艺术周、“中国摄影百县联盟”交流大会、青年摄影师分享会等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本届世界摄影大会,在 丽水摄影园区(市区原油泵厂)、丽水市美术馆、丽水市博物馆、丽水摄影博物馆等四大展区开展系列展览活动。

“世界之城”全球摄影主题联展

11月17日—12月15日

在丽水市美术馆、丽水市博物馆同时举行。该展览共展出252位摄影师及机构拍摄的73个国家(地区)215个城市的548件作品。

“青春集结 共创未来” 摄影主题展

11月17日—12月31日

在丽水摄影园区举行。展览围绕青年、城市、产业、影像主题,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展出130件作品,并借助丽水摄影园区环境,以户外装置有机融合现场情境的形式呈现。

浙江摄影艺术周系列展览

11月17日—12月15日

在丽水摄影园区、丽水市美术馆同时开展,推出浙江省第19届摄影艺术展览、“先锋流行色”2022浙江省青年摄影大展、全省各地市摄影主题展、“豹变碧湖”摄影主题展等2022年度全省重点展览,共展出2000余件作品。其中,全省11个地市在丽水都有一个展区。

第九届中国摄影年度排行榜上榜作品展

11月17日—12月31日

在丽水摄影博物馆举行,推出杨泳梁、黄庆军、陈荣辉等十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和青年新锐摄影师的优秀上榜作品,从多个维度表达、阐述艺术家的情感认知和世界观、历史观。
 

“摄影点亮城市”全城展播

11月17日—11月21日

本届世界摄影大会将 开展“摄影点亮城市”全城展播 ,汇聚全国高等院校和本届大会征集投稿200多件高光亮点视频、摄影作品和官方形象宣传片,集中投放至全市户外街头、公共文化空间、商业空间的各类电子屏幕。

 丽水最美拍摄点评选展示

11月

在丽水摄影园区举行,丽水100个“最美拍摄点”包括旅游景点、传统村落、城市景观、人文民俗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空间场景和活动举办场所,目前已形成了一批优秀的摄影作品。(来源:丽水日报 文|记者 刘奇 图|记者 雷宁 )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