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賽:荷蘭3比1擊敗美國 率先晉身8強 迪佩為足球放棄音樂夢成就荷蘭足壇

荷蘭後衛鄧佛里斯(右)單場2次助攻,後來在第81分鐘「補刀」再進1球,率隊以3比1擊敗美。國(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4日訊)世界盃首場16強賽事,荷蘭3:1擊敗美國,率先晉身8強。
荷蘭今天靠著後衛鄧佛里斯單場傳出2次助攻,自己也在第81分鐘「補刀」再進1球,終場以3比1擊敗美國,荷蘭也成為今年世界盃足球賽首支晉級8強的隊伍。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今晚正式登場,由A組龍頭「橙衣軍團」與美國打頭陣,荷蘭靠著上半場攻進2球優勢,此後一路領先直至終場,粉碎美國相隔20年後在世界盃淘汰賽階段的首勝。

隊史共拿過3次世界盃亞軍的荷蘭,今年來勢洶洶,因為自2020歐洲盃後,他們在最近18場比賽都未曾吞敗,共拿下13勝、5和的傲人戰績。

今天開賽短短10分鐘,荷蘭先從中間推進傳到右路,再由鄧佛里斯(Denzel Dumfries)橫傳至中,迪佩(Memphis Depay)跟進後直接起腳,幫助荷蘭早早取得領先優勢。

荷蘭隊布林德(中)成功進球,上半場取得2比0領先。(美聯社)

上半場結束前的傷停補時,荷蘭靠著相同套路如法炮製,這回鄧佛里斯又是在右路透過橫傳,從人群中鑽出來的布林德(Daley Blind)利用推射破網,荷蘭上半場踢完,取得2比0領先。

美國在下半場第76分鐘,替補上場的萊特(Haji Wright)在門前衝過頭,不料他的後角跟勾到球後,球竟彈起躍進門內,美國隊進球也首度開張。

荷蘭隊對戰美國,在攻進第2顆球後隊員們興奮擁抱慶祝。(路透社)

無奈剛進球的喜悅還沒完全消化,荷蘭很快又兵臨城下,這回他們從左路橫傳到右邊,無人防守的鄧佛里斯直接凌空射門破網,也提前底定勝局。

迪佩為足球放棄音樂夢成就荷蘭足壇 隊史進球榜第二人

荷蘭隊迪佩(圖)率先進1球。(美聯社)

音樂曾是荷蘭前鋒迪佩年幼時用來貼補家用的才藝,長大後為了足球,他放棄了喜愛的音樂歌唱,這個看似渺小的決定,不僅成就他自己,也成就了荷蘭足壇。

「橙衣軍團」荷蘭今天在2022卡達世界盃淘汰賽首輪,開賽短短10分鐘就靠著迪佩(Memphis Depay)門前進球,而這也是他在國家隊生涯的第43顆進球,在隊史得分榜上僅次於傳奇球星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的50球。

現年28歲的迪佩,父親來自迦納,母親則是荷蘭人,在他4歲時父母離異,老爸沒有留下任何一句話,就拋下他們母子離去,也讓他小小年紀就得在街頭唱歌賣藝、貼補家用。

由於成長期間父親都不在身邊,因此當迪佩成為職業球員後,不願在球衣上印上自己的姓氏Depay,反而是自己的名字Memphis。他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曾說過:「我永遠不會原諒他,別叫我迪佩,請叫我曼斐斯。」

迪佩加入青年隊後,必須在足球與音樂中做出抉擇,最後他選擇了足球,所幸這個決定沒有讓他後悔。2014年巴西世界盃,他在小組賽第2場出戰澳洲,在第68分鐘攻門進球,以20歲又4個月的年紀,成為荷蘭隊在世界盃上最年輕的進球者。

為紀念自己在世界盃的首顆進球,迪佩也在自己的肋骨附近刺上里約地標救世基督像的圖騰,藉此替自己的生涯留下一個難以磨滅的烙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