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賽:姆巴佩獨進2球 法國3比1擊敗波蘭晉級8強 姆巴佩世界盃進9球追平梅西

法國5日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對戰波蘭,姆巴佩(前左)下半場兩度破門,最終法國以3比1勝出,晉級8強。(共同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5日訊)世界盃十六強賽事,法國3:1擊敗波蘭,晉級八強。
法國今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先靠著前鋒吉魯進球,加上姆巴佩下半場兩度破門,波蘭直到傷停補時才由萊萬多夫斯基踢進12碼罰球,法國最終以3比1勝出,晉級8強。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天繼續進行16強賽,由D組龍頭法國出戰C組第2名波蘭,法國今年要尋求連霸,而波蘭過去在世界盃最佳成績為季軍,這次將尋求自1982年以來再度重返8強。

法國在開賽前13分鐘就有4次角球機會,曹亞文尼(Aurelien Tchouameni)、狄姆貝利(Ousmane Dembele)分別在第13、17分鐘起腳射門,都被波蘭門將攔下。

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於第21分鐘遠射,但偏出球門,波蘭又在第32分鐘獲得自由球機會,由萊萬多夫斯基操刀,但被人牆擋下,隨後波蘭於第38分鐘連續3次在禁區射門,同樣都欠缺臨門一腳。

吉魯(Olivier Giroud)第44分鐘接獲姆巴佩(Kylian Mbappe)傳球後,左腳起射破網,法國取得1比0領先,吉魯攻進個人本屆世界盃第3顆進球,生涯國家隊進球數52顆,超越亨利(Thierry Henry),獨居隊史進球王。

法國前鋒吉魯(前左)攻進個人本屆世界盃第3顆進球。(美聯社)

姆巴佩第74分鐘在禁區左側趁著空檔,右腳起射攻破波蘭大門,傷停補時階段再度破門,法國將比分拉開至3比0。

波蘭上半場後段攻勢頻頻,但下半場僅有3次射門機會,包括傷停補時階段獲得12碼罰球,萊萬多夫斯基首次射門被法國門將正面擋下,但因門將過早離開球門線,萊萬多夫斯基再次獲得12碼球機會,右腳起射、射向球門左邊,儘管成功破網,但仍無法改變戰局,法國以3比1勝出。

法國終場以3比1擊敗波蘭,成功晉級卡達世界盃8強,球員們開心歡呼。(共同社)
賽後波蘭隊萊萬多夫斯基(前右)與法國隊姆巴佩(前左)互相致意。(共同社)

法國下一戰預計在11日凌晨3時登場,8強賽對手將是英格蘭、塞內加爾之間的勝方。

姆巴佩世界盃進9球追平梅西 有望挑戰最多進球紀錄

姆巴比今仗梅開二度。(美聯社)

19歲就助法國奪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前鋒姆巴佩4年後站在卡達世界盃舞台,更是完全解放自身能力,生涯世界盃累積9顆進球追平梅西,未來還有機會挑戰世界盃最多進球紀錄。

姆巴佩(Kylian Mbappe)將在12月20日滿24歲,而他在上屆世界盃踢進4球,獲選為最佳新秀,這次卡達世界盃小組賽就貢獻3球,今天賽前的生涯世界盃累積進球為7顆。

法國今天16強賽出戰波蘭,姆巴佩不僅在上半場助攻隊友吉魯(Olivier Giroud)破門,下半場更攻進2球,率隊以3比1勝出,收下8強門票。

吉魯在國際賽進球數累計52顆,超越亨利(Thierry Henry)創下的法國隊史進球王紀錄,但仍難掩蓋姆巴佩在場上的光芒,姆巴佩本屆世界盃累計攻進5球,在排行榜上暫居第一,有機會爭奪金靴獎。

姆巴佩歷經此役後,世界盃生涯進球數來到9顆,隊史次多,僅次於方登(Just Fontaine)的13球。

值得注意的是,姆巴佩第2次世界盃之旅還在進行中,他不僅追平5度叩關世界盃的梅西(Lionel Messi)9顆進球,還超越「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8顆,且成為史上首位年滿24歲之前,就在世界盃累積9顆進球的球員。

姆巴佩(前)傷停補時階段再度破門,踢進這場比賽個人第2分後,開心單膝跪地比出慶祝動作。(美聯社)

距離德國克洛澤(Miroslav Josef Klose)在世界盃累計踢進16球的最多紀錄,姆巴佩僅差7球,即使本屆無法追上,但以姆巴佩的年紀和能力,未來還有機會征戰世界盃改寫新紀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