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涉申請保釋被拒 鄒幸彤作供否認是外國代理人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6日訊)已解散的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被控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申請保釋被拒。

李卓人被捕後一直還柙,他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由高等法院法官陳慶偉處理。法官聽取陳詞後,拒絕他的保釋申請。

李卓人連同支聯會、何俊仁和鄒幸彤,一同被控於前年7月1日至去年9月8日,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李卓人、何俊仁和鄒幸彤都表明將不認罪,當中何俊仁今年8月獲准以110萬元現金及人事擔保外出。

支聯會拒交資料案 前副主席鄒幸彤作供否認是外國代理人

已解散的支聯會拒向警方國安處提交資料案,法庭早前裁定表證成立,被告之一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作供,否認是外國代理人。

鄒幸彤由囚車押送到西九龍裁判法院。

警方國安處去年指,有理由相信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要求常委提交資料被拒。

鄒幸彤作供指,支聯會一直是港人自發組織,代表港人聲音,高峰時有超過200個會員團體,常委由會員一人一票選出,可見不是外國代理人或棋子。對於警方國安處人員早前作供,指支聯會曾收取一個組織一筆2萬元捐款,是對方的代理人。

鄒幸彤說款項是六四紀念館擴建眾籌時,收取的現金捐款,不是用作資助支聯會,不明白支聯會如何代理成千上萬捐款者的利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