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倫敦 滿目所見聖誕紅

作者:紀碩鳴

都說倫敦的冬季最難熬,又冷又濕,屬於陰冷,見不到太陽會刺冷到你骨頭內的那種。

今年第二次來到倫敦,而且就在傳說中的陰冷冬季。 氣溫至今最低也就5、6度,雖然風很大,刮在臉上有些刺痛,但遠沒到刺骨的地步。 陰天有,但還是有陽光的時刻多些。 只要有太陽,就感受到溫暖。

目前感受到的所謂陰冷,真還與上海的陰冷有距離。 幾十年過慣上海冬季的陰冷,這算不了什麼。

來到倫敦的這些時間,會有下雨的時候,不過斷斷續續的,有時是晚上雨天,白天就放晴了。 加上清涼的空氣,沒有難受,還是一個爽字。

最令人驚奇的是,上海冬天就是冬天,萬木枯萎,草地泛黃,變的死氣沉沉。 倫敦的冬天,卻是綠草如茵,參天大樹的枯葉飄落在碧綠的草叢。 但仍然是綠油油的一片。

密集草叢內,小松鼠蹦蹦跳跳的在覓食,見了人也不感陌生,主動問你要食。 拿到食物就飛快跑到另一處,在草叢中找一處埋起來,到需要時飽餐。 然後又回過來取。

記得夏季來倫敦時,草地是一片片的枯黃,還以為這兒的夏季就是這麼短命。 結果是,只要有點水它就生長。 大冬天的,反而有一種生機勃勃,一種春天來臨的味道。 我的認知就是,因為夏季少雨水,乾旱令草地枯黃。 冬天雨水旺,有利萬物生長。

這個季節的倫敦,已經是一年一度白色聖誕的前奏了,四處走走,滿目都是聖誕氣氛,一眼望去都是聖誕紅。 商店、街頭、教堂,以至家家戶戶都被聖誕飾品裝飾。 海德公園的一角,開始了2022年海德公園冬季嘉年華,就是為耶誕節添上歡樂氣氛。

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已經舉辦多年,從最開始的聖誕市集發展到英國冬季最盛大、參與人數最多的嘉年華,可以說是倫敦聖誕活動當仁不讓的代表了。 繽紛五彩的燈飾,夢幻刺激的遊樂設施,還有各國風味美食的選擇越來越多。 坐上摩天輪,轉到最高處,一覽眾山小,好像整個倫敦盡收眼底。

我也玩了一把圈套瓶的遊戲,手中小小的圈套要投入排列整齊的瓶口,完全是憑運氣。 不過,這裡面還是有點小技巧,千萬別漫無目標的亂投,我看准一個,不斷調整方向、力量,最後成功了。

那天,美國有朋友來,約著一起晚餐聊天,興起聊到晚上11:00多。 從來沒有這麼晚坐地鐵回家,又遇上人有三急,知道伊靈轉車處有廁所。 趕緊下車推門進入。 三間小房似乎都有人,一間從下看有人躺在地下,一間鎖著,另一間的門虛掩著,我輕輕推開,天哪,原來裡面有二個人。

還沒看清是男是女,我趕緊逃了出來。 原來,白日風光的倫敦社會,入夜並非那麼文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