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總統發文躺病床 巴西騷亂約1500人被捕

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有遊行支持民主。(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0日訊)巴西國會騷亂警方至今拘捕約1500人,而在最大城市聖保羅,大批民眾遊行支持民主,他們高叫把前總統博爾索納羅收監的口號。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在推特上發了一張自己躺在美國醫院病床上的照片。他的支持者昨天才闖進巴西多個政府機關大肆破壞,遭到國際譴責。

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9日在推特上發了一張自己躺在美國醫院病床上的照片。

法新社報導,波索納洛發了一張他躺在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醫院病床上的照片,他是在任期於去年12月31日結束的兩天前赴佛州。

波索納洛在2018年贏得總統大選,他當時在競選活動中被人刺傷腹部,差點失去了性命,之後多次接受手術。

他今天推文說:「我昨天有新的沾黏情況,在美國奧蘭多住院。」

67歲的波索納洛接著說道:「謝謝大家為我祈禱,還有祝我早日康復的訊息。」

波索納洛住院的消息,是在極右派抗議群眾闖入位於巴西首都的總統府、國會及最高法院後的隔天傳出。這樣破壞建築的場景,讓人想起2021年1月6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攻擊美國國會大廈的情況,而川普是波索納洛的盟友。

波索納洛的妻子今天稍早在Instagram上證實,波索納洛在醫院接受觀察,「因為他2018年被刺傷的腹部感到不適」。

巴西警方逮捕闖入國會大廈的群眾。(路透)

幾千名博爾索納羅的支持者,上周末在首都巴西利亞,衝擊國會大樓、最高法院和總統府,同警方爆發衝突。

總統盧拉因應衝擊事件,同聯邦最高法院院長、國會參眾兩院領袖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事件,承諾找出背後策劃者。

聯邦最高法院法官之前下令,拆除示威者在陸軍總部前的抗議營地。

巴西傳媒報道,現時身處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博爾索納羅因腹痛入院。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與盧拉通電話,再次表達對巴西的支持,又邀請盧拉訪問美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