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正式就任第10屆立委

首頁 / 政治 王鴻薇宣誓就職立委 期許趕快就戰鬥位置 2023/1/16 15:37(1/16 17:56 更新)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前)16日下午在立法院宣誓就職,正式就任第10屆立委。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16日訊)今(16日),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勝選一周後正式在立法院宣誓就職,不僅國民黨團多名立委現身支持,王鴻薇先生陶允正也陪同在旁。王鴻薇受訪表示,非常興奮,但心情以很忐忑,因為覺得承受很多期待,所以她會抱著多多學習的心情,但要趕快進入狀況,盡快進入戰鬥位置。

王鴻薇的宣誓就職下午於立法院會客室舉行,王鴻薇在大法官及立法院長游錫堃見證下,完成立委就職宣示。在合照獻花階段,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費鴻泰、陳玉珍、林德福、游毓蘭、溫玉霞等人給予祝賀,隨後眾人拱陶允正一起上前合照,還起鬨是「再求婚一次」,陶允正也打趣稱,「我接受」。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左4)16日下午在立法院宣誓就職,正式就任第10屆立委;儀式結束後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右3)及同黨立委合影留念。

隨後媒體訪問階段,媒體問及,王鴻薇上午針對新竹前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稱遲遲不見竹科管理局有提告動作,恐拖過法律追訴期;但竹科管理局發聲明回應,稱早已提出告訴的狀況。王鴻薇表示這樣很好,他們其實有去查竹科管理局的公告,只是沒有查到相關訊息,而現在不管是針對中華大學或林智堅,如果有提出告訴,這是非常好的,要確保國家智慧財產權沒有受到侵害。

王鴻薇隨後提到,立法院明天將要開始審查攸關「還稅於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 特別條例草案,她一定要學習一下,也看看有沒有質詢的機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