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恩下月辭任新西蘭總理

阿德恩認為自己已不再有足夠能力領導新西蘭,將於下月辭任總理。(美聯社)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不會尋求連任,並計劃在下月初辭職,大選將於10月14日舉行,而阿德恩所屬的工黨,就會在星期日選出新一任領袖接任總理一職,直至大選。

阿德恩感謝民眾給予她領導國家的機會,說經審視後認為自己已不再有足夠能力領導新西蘭,繼續做下去將對國家造成傷害,需要讓其他人來承擔這項工作。

阿德恩在記者會結束時,與未婚夫一同離開會場。(美聯社)

阿德恩的任期將在下月7日屆滿,她在當地星期四透過電視發表聲明,說在暑假期間花時間思考未來,認為自己不再有足夠能力領導新西蘭。她又說,女兒明年開始上學,希望能陪伴在女兒身邊,又笑稱終於可以與未婚夫結婚。

阿德恩說,明白對新西蘭民眾而言,選舉是目前最關鍵的議題,雖然自己不會參與,但仍然相信工黨會獲勝。

現年42歲的阿德恩2017年起擔任總理,她在2020年帶領工黨在大選中再次獲勝連任,工黨將於當地星期日選出新一任領袖。新冠疫情初期因為採取零容忍措施,令感染數字處於低水平而受到國際社會稱讚,在國內就面臨嚴厲批評,認為措施過於嚴格。

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稱讚阿德恩是有智慧、力量和同理心的領袖,是新西蘭的堅定擁護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