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名流棋友新春欢聚,“泰恩康杯”围棋名流赛重启

中华时報/中华新闻通讯社2月6日广州讯)大年初五初六,粤东棋坛久违的成年大赛在众多棋迷的期盼中顺利回归,“泰恩康杯”汕头市第十四届围棋名流赛在世贸花园会所举行。经过2天5轮角逐,陈超、杨农、熊海博夺得各组冠军。

新春伊始,近50名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高级知识分子、企业管理者等各界名流对弈联谊,以棋会友,手谈欢度兔年春节。这届赛事可谓好事多磨,因疫情一再延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在春节假期成功举行,预示着汕头围棋的美好春花,也将绽放出浓霜后的娇艳。

赛事分成3个组。在领导干部组,张楚生一路3连胜,只要第4轮再过陈超一关,基本提前锁定冠军。他在优势的情况下,被顽强的陈超以一招托后扭断搅乱了局面。此后他没有找到最佳招法,不但大空被活出一块,且自己的棋还被断在外面无法做活。张楚生此战一败,4轮后该组已无人全胜,陈超、朱玲珑、张楚生、卢东峰4位3胜者皆有可能夺冠。末轮,卢东峰战胜张楚生,陈超、朱玲珑两位老对手鏖战不休,全场最后一盘结束,陈超笑到最后。陈超、卢东峰同样4胜1负,对手分还相同,陈超以2个累进分的最微弱优势夺冠,卢东峰屈居亚军。张楚生、朱玲珑获得第三、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市政协领导陈严虽工作繁忙平常练棋时间少,但他发挥水平,最终获得第六名。

企业管理组,泰恩康老总郑汉杰3连胜后,遭遇久未露面的高手杨农。论实力杨农技高一筹,但本局郑总思路明晰,作战果敢,前半盘出手迅猛,分断对手两条大龙,逼得对手苦活还留有一个打劫,且随时可吃掉对方角部,局后复盘此时AI显示他的胜率超99%。巨大优势下郑总没有找到稳健迈向胜利的步伐,杨农的水平逐步展现,他一边拼劫一边收空,拿下一个劫争后又继续再打另外一劫,引得郑总步调开始错乱,最后相持时,几乎赢下的郑总出勺被吃接不归,就此痛失好局。最终,杨农5战全胜夺冠,首轮输给杨农的陈超勇从后赶上取得4连胜,以小分优势获得亚军,郑总同样4胜1负名列第三。

竞争最激烈的是高级知识分子组,本组22名棋手参赛,竟然汇聚了10多名业余5段高手,水平之高,不逊于其他一次市大赛。以多次获得市赛冠军的林奋冲5段为例,他首轮不敌陈倍辉5段,第二轮居然遇到同样首战失利的又一名5段陈甦,结果次轮再败。硬仗考验实力,更考心理素质。熊海博5段一路连胜4名5段高手,落后处境下稳若泰山,领先情况下不骄不躁,全面展示一名高手的素质。最终他5战全胜,夺得全场分量最重的冠军。巧的是,一年前潮汕棋坛的上次大赛第二届弈乐杯围棋赛,夺冠的也是熊律师——内幕消息,连职业教练王迦南都称其系近年来潜力最大的棋友。陈甦首战不敌熊海博后取得4连胜,以小分优势获得亚军,同样4胜1负的林永青、张伟亮获第三、第四名。

新春棋友欢聚一堂,胜负并非唯一目标。在冲破疫情迷雾后,久违的面对面切磋才是各界名流们最过瘾的事情。本届赛事由市围棋协会主办、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合臻商贸有限公司和潮汕棋院协办,棋友们本次聚会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多方合力搭建这个舞台,使得大家可以战棋、斗嘴、品茗、饮酒,枰上逍遥,情谊融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