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一枚遠程彈道導彈

南韓傳媒報道北韓發射導彈的消息。(法新社資料圖片)

北韓證實昨日發射一枚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

朝中社報道,導彈昨日下午在首都平壤國際機場以高角度發射,最高飛行高度超過5768公里,飛行989公里後,準確落入東海的預定區域。

報道說,今次突擊發射演習是在美韓軍事威脅嚴重到不容忽視的現狀下進行,驗證北韓戰略核力量的可靠性。

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發表聲明,警告將會對任何針對平壤的敵對行為,作出強烈而壓倒性的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及南韓外長朴振一同見記者,敦促各國加強對平壤的制裁。

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在星期五發表的聲明中,還抨擊華盛頓“強行召開”聯合國安理會會議,“討論(朝鮮)的自衛權問題”。

朝中社的網站稱,安理會周四下午在紐約召開了一次閉門會議,討論北韓和不擴散問題。

儘管外界對那次會議的內容知之甚少,但美國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在推特上表示,安理會就北韓的“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和彈道導彈進展”問題進行了“坦誠的討論”。面對日益增長的威脅,安理會不能保持沉默,”她補充道。

參加簡報會的有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拉斐爾·格羅西。他週五在推特上表示,“北韓的核活動仍然令人嚴重關切……@IAEAorg(國際原子能機構)繼續保持高度準備,在核查北韓核計劃方面發揮其重要作用。”

北韓上一次發射彈道導彈是在今年的1月1日,為一枚短程彈道導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