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兩列火車相撞起火 車廂翻滾烈焰沖天如人間煉獄

希臘中部兩列火車相撞起火,現場冒出濃煙。(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1日訊)希臘週三(1日)凌晨,2列火車發生對撞事故,死亡人數已升至36人、至少85人受傷,其中6人情況危急。這是希臘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肇事原因尚未釐清。

綜合外媒報導,色薩利(Thessaly)地區首長阿戈拉斯托(Costas Agorastos)受訪時表示,一列從雅典開往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的載客城際列車,在希臘中部拉里薩(Larissa)附近高速與一列貨運列車相撞。

城際列車約載有350名乘客,數節車廂在衝撞後出軌,目前已知36人死亡、至少85人受傷。撞擊導致多節客車車廂起火,被送往醫院的乘客大多受到嚴重燒傷。據了解,前3節載客車廂起火後,溫度一度高達攝氏1200至1500度。

28歲乘客米尼斯(Stergios Minenis)回憶當時情景,直說是「惡夢般的10秒」,米尼斯說:「我們聽到一聲巨響,隨後車廂開始翻滾,所有人倒成一片。接著恐慌開始蔓延,四周都是起火的電纜,火勢又快又急,一旦翻身就會被燒傷,因為兩側都是火」。

乘客奇莫拉斯(Angelos Tsiamouras)則表示,事故當下就像發生一場地震;另一名年輕人告訴當地電視台,人們放聲尖叫,列車充滿恐慌情緒;電視台的畫面清楚捕捉到車廂的慘況,車窗嚴重破損、內部瀰漫濃煙、走道散落金屬碎片,救難人員僅能透過手電筒艱難的尋找受困者。

約250名僅受輕傷的乘客,已搭乘公共汽車疏散到塞薩洛尼基。消防局發言人瓦薩柯吉安尼斯(Vassilis Varthakogiannis )在記者會說:「2列火車發生非常嚴重的對撞,我們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疏散了乘客」。

一名救援志工表示,「我們正經歷一場悲劇,必須救出活著的人、受傷的人,甚至死亡的人。但我們會徹夜守在這,直到任務完成,直到我們找到最後一個人」。

當地媒體報導,城際列車於當地時間週二(28日)晚上7時30分從雅典出發;貨運列車則是從塞薩洛尼基開往拉里薩。列車由OSE列車公司營運,隸屬義大利國鐵集團(Ferrovie dello Stato Italiane),並且是希臘載客和貨運鐵路的主要服務商,每天運行342條客運和貨運路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