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生南国 春来绽新枝——金朵儿童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日前,由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江西人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童话生南国 春来绽新枝——金朵儿童书分享会”在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7号馆江西展馆举行。中国作协创研部发展研究处处长、中国作协儿委会委员兼秘书纳杨;著名作家、“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长篇小说《琵琶围》作者、高级编辑温燕霞;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文津图书奖获得者萧袤;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北京老舍文学院副院长周敏;江西省作协儿委会副主任、江西人民出版社签约作家金朵儿;江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江西人民出版社总经理、社长张德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江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王一木为活动致辞。

现场合影

王一木表示,金朵儿的作品能够带给青少年读者天然的亲近感,每一部作品都是童话与现实的交汇和融合。江西人民出版社将持续推出“金朵儿童书系列”,帮助青少年读者汲取精神力量,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江西人民出版社坚持党的领导,秉承“永远为人民出好书”的职责担当,牢牢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促进地方文化事业发展,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王一木致辞

温燕霞现场分享了读书心得。她说道,金朵儿是赣南客家人,身上有着客家女人吃苦耐劳、不断进取的精神特质。她在小学教过十年书,是亲子阅读的陪伴者、实践者,这些经历让她深谙儿童的心理,从而创作出《绿耳》《小飞鱼蓝笛》等富有想象力和童真童趣的作品。她的童话故事既浅显好读,又富有深刻的故事内涵。

温燕霞分享读书心得

此次分享会上,金朵儿向读者朋友们分享了创作心得,她创作的《绿耳》《金朵儿奇妙想象世界》《小飞鱼蓝笛》《真的很天真》等系列作品灵感来源于现实生活,来源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江西。

金朵儿分享创作心得

与会嘉宾分享了金朵儿系列童书的阅读心得,围绕金朵儿系列童书的创作初衷、青少年读者的阅读方向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对谈。

纳杨:金朵儿长篇童话《绿耳》塑造了三眼人这一全新的精灵形象,与他们的第三只眼睛息息相关的,是他们对自身历史的保护、研究与传承,而正因为对历史文化的尊崇,让他们拥有信仰的力量。

纳杨分享阅读心得

萧袤:金朵儿的作品主题积极向上,构思巧妙,语言优美,文学性很强。用“想象丰富、心有灵犀、大胆创新”12个字可以概括金朵儿系列童书的特点。她尤其关注当代少年儿童的心灵及精神成长,塑造的角色往往令人耳目一新,文学创作之路未来可期。

萧袤分享阅读心得

周敏:童话女孩金朵儿是一个可爱的精灵,她有个会奇思妙想的大脑,在她的笔下,会把大自然和家乡的山山水水,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落诸笔端,呈现给小读者众多好看的故事,比如《绿耳》《小飞鱼蓝笛》套系等书籍,引领孩子们在美妙奇幻的阅读中,体验美丽山河,感受中国之美。

周敏分享阅读心得

金朵儿和嘉宾们的谈话既有童趣又有内涵,赢得了现场读者的一致好评。儿童文学作家和出版人是儿童的“造梦者”,又以优秀作品鼓励他们成为“追梦者”,帮助他们从小就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三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是江西人民出版社策划、打造金朵儿童书品牌的初衷。阅读能照亮每一位孩子的人生,指引他们未来前进的方向,江西人民出版社将继续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