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上路2年 中國宣稱「75.7%港人滿意」

王超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機制不斷完善,社會秩序迅速恢復。

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4)日中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王超在會上針對多個議題進行回應,會中談及港版國安法。

王超指,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是中國「一國兩制」實踐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號稱自該法實施以來,「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機制不斷完善,該國的國家安全得到保障,「社會秩序迅速恢復,法治得到彰顯,營商環境不斷改善,發展重回正軌,香港居民的權利自由因此得到更好保障,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

王超宣稱,民調75.7%香港市民對港版國安法實施成效感到滿意,但未見王超提供「民調」的調查日期、樣本數、抽樣方法、調查媒介等具體數據或資訊。

除此之外,王超也就「一帶一路」進行回應,稱中國實施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年,「朋友圈不斷擴大,累計150多個國家、30多個國際組織簽署了合作文件」,為各國「發展經濟、增加就業、改善民生作出了積極貢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