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會友,兩岸情深」大木山茶會圓滿落幕

圖:「以茶會友,兩岸情深」大木山茶會現場。

【記者莊翱宇/麗水報導】三月二十七日:南投縣仁愛鄉原鄉茶道協會、臺灣茶協會的四位茶藝師與松陽本地茶藝師在大木山茶室一道向嘉賓們進行了一場高超而優美的茶藝表演。
兩岸茶藝師相聚此間共同切磋茶藝手法;分享家鄉的風土人情制茶趣事;交換家鄉名茶;共同見證了兩岸茶文化的交流。促進了兩岸茶文化的融合發展。

本次松臺大木山茶會活動以「茶香兩岸緣聚松陽」為主題,作為促進海峽兩岸交流活動,松臺兩地茶文化交流活動已連續舉辦了九屆(2015-2023),已逐漸成為兩岸茶文化、茶產業交流的平台。

「『一葉茶兩岸情』,兩岸的茶文化同根同源,通過互相交流、共同探索,這片小葉子能承載起我們的共富之路,共同築起我們的中華茶夢。」麗水學院副教授尹雋表示,本次活動進一步增進了兩岸茶人的情誼,促進彼此共同合作,「以茶會友是兩岸茶產業以及茶文化傳播與交流的基礎,以茶切磋、以茶培根,以茶振興將會是兩岸合作的美好前景。」

作為產茶大縣、大陸茶產業發展示範縣,松陽全縣共有生態茶園15.32萬畝,茶葉全產業鏈總產值突破135億元。縱觀松陽大地,40%的人口從事茶產業,50%的農民收入來自茶產業,60%的農業產值來自茶產業……如今,茶產業已成為松陽名副其實的富民產業,松陽香茶更是成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從飲品變成了聯結世界的金名片。

從2008年起,茶商大會都如期在春天舉行。15年來,越來越多的「松陽茶人」走出松陽,越來越多的外地茶商走進松陽,為中華茶文化、茶產業發展注入澎湃的發展動能。

「我們由衷希望通過本次以茶為媒、以茶為友的交流形式,深化兩岸同胞的情感聯結,進一步推動兩岸蓬勃發展。」松陽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金理表示,茶文化是兩岸交流意義非凡的紐帶,也始終是兩岸茶人心靈的契合點,松陽將在更寬領域、更高層次、更廣維度上加強松臺兩地茶企、茶農的深度合作交流,不斷豐富茶文化,壯大茶產業,做強茶科技,成為兩岸攜手共進、共同發展的良好開端。

圖:「以茶會友,兩岸情深」大木山茶會現場。
麗水學院副教授尹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