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部種族暴力事件增至54死 2萬3000人逃亡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8日訊)印度軍方7日表示,東北地區的種族暴力事件致使至少54死亡,約2萬3000人背井離鄉。印度政府沒有明確死傷人數,但根據東北部曼尼普爾省(Manipur)英帕爾(Imphal)醫院的消息,有至少54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曼尼普爾省一個部落團體上個星期遊行抗議引發衝突,隨後省內爆發騷動,暴徒縱火焚燒車輛和房舍,當局施放催淚瓦斯以維持秩序。

軍方已調派數以千計的軍人前往這個毗鄰緬甸的省分,下令遇“極端案例”可“當場開槍”,並實施宵禁和中斷網路。

軍方7日表示,6日夜並未傳出重大暴力情事,主要衝突熱點之一的朱拉昌德浦縣(Churachandpur)上午7時至10時解除宵禁。

軍方聲明並提到,“過去24小時,陸軍也透過空中監測、移動無人飛行載具(UAV)和重新部署陸軍直升機,在英帕爾谷(Imphal Valley)內加強監控行動”,且目前為止已有2萬3000名平民逃離當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